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情人节考验“半价日” 电影院或延期或固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1:17 新闻晨报

  去年夏天开始的“周二半价日”下周二将遭遇尴尬。下周二恰是情人节,许多电影院在这一天的票房收入仅次于圣诞节,如果坚持半价,影院损失不小。因而,这个情人节是否继续半价,各家电影院态度不尽相同。经记者调查,沪上绝大多数电影院选择绕开情人节,把半价优惠移至下周其它时间。目前为止,只有大光明院线旗下两家影院:大光明及和平宣布坚持在那天半价。与其一街之隔的新世界华威影城因此有了压力,其负责人表示,是否跟风要考虑考虑。

  绕开节日各得实惠

  据了解,沪上几个主要的电影院都选择了“曲线救国”的政策,即2月14日取消半价日,补以之前或之后两天半价。

  其中,位于徐家汇的两家电影院永华和柯达在下周都是2月13日和15日半价。环艺电影城是2月15日半价,上海影城则取消了14日晚上黄金时段的半价。这些影院的负责人都表示,他们在实行“周二半价日”之初就早已在告示中加了括号,即节假日除外。环艺和柯达方面都称,他们在今年1月份做春节排片预报时已经把

情人节的安排提早告知观众,分别在影院门口以及相关媒体公示。

  而在之前的两个黄金周———国庆和春节,这些影院也都是把逢周二的那一天换到了长假的最后几天,因为通常来讲,长假前段比后段票房好。永华电影城总经理朱中响的话很实在:“我们一年就靠这几个节假日,如果逢这些日子还周二半价,那损失就大了。”

  大光明院线坚持半价

  而大光明院线特立独行,昨天作出承诺:坚持全年周二半价,节假日不变,包括下周二的情人节。不过,虽然坚持让利于观众,其负责人还是向记者暗暗叫苦:“我们当天损失一定大了,但是既然做出承诺,就要坚持。”的确,和平影都只有5个厅900个座位,空间有限,其票房在上海影院中位居前列,实施半价日前,每逢情人节场场爆满,如坚持全天半价肯定会在票房上有较大损失。另外,由于和平影都空间较小,一天内无法满足节庆观众的观影需求,影都还决定延长至15日仍全天半价。

  大光明及和平坚持半价,让他们对面去年才开张的新世界华威影城进退维谷。其经理徐晓梦在得知此消息后说:“本来我们想同大多数影院一样在情人节那天改换一下半价日的,但大光明院线两家影院就在我们旁边,看来我们也要坚持半价了。”据悉,在上两个黄金周,他们也一直坚持周二半价。 晨报记者袁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