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关锦鹏暂时搁置《梅兰芳》 筹拍《花落风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00:49  重庆晚报

  本报讯 自《长恨歌》之后,媒体对关锦鹏新片的关注焦点已经集中到《梅兰芳》上,而事实上,这位著名导演正悄然筹备起另一部新片———《花落风流》。以掌控旧上海女性题材见长的关导这次由旧上海“迁回”上世纪五十年代的老香港,在风月情怀中讲述他的“香港心事”。

  据悉,由于《梅兰芳》前期准备太多,因此关锦鹏同时着手另一部新片《花落风流》的筹拍工作。剧本在关锦鹏的《愈快乐愈堕落》拍档编剧魏绍恩笔下,这个发生在五十年代中国香港干德道的故事尽显风月情怀。

  关锦鹏郑重解释了自己的“回归”倾向:“过去的《阮玲玉》、《红玫瑰与白玫瑰》,甚至《长恨歌》,令很多人都觉得关锦鹏虽然都用了上海作背景,但内里体现的反而是我个人对中国香港这个地方的感情。”因此对于这部新片,关锦鹏表示:“《花落风流》发生在五十年代的中国香港,这个年代是由上一代转告给我们,或者是过去的图片及影像残留给我们的,感觉非常有趣。”

  与此同时,《花落风流》4000万港元的拍摄资金尚未到位,因此关导正在亚洲范围内寻求资金。邱致理/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