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6届柏林电影节专题 >正文

彭浩翔:《伊莎贝拉》里杜汶泽的转型让我落泪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00:47 东方早报

  今天晚上,香港导演彭浩翔将携带《伊莎贝拉》的电影拷贝,前往德国,参加本届柏林电影节。作为唯一一部有份角逐金熊奖的华语电影,媒体对《伊莎贝拉》投注的关注,超过了导演彭浩翔本人。电话采访时,彭浩翔有点茫然地告诉记者:“一些朋友听了我的故事,说这次的电影跟以前很不一样,他们很好奇。然后就建议我把完成片给他们,然后送去柏林试试。没想到,真的就入围了。”

  杜汶泽完善剧本

  作为电影导演的彭浩翔,第一次为人所关注是因为他的首部影片《买凶拍人》。不过,《伊莎贝拉》的故事构思比《买凶拍人》早很多。“还有很多故事,都比《买凶拍人》想得早。不过,当初只是一个想法。我老觉得自己有个女儿,而且我还不知道她的存在,然后就会发生一些故事。”如此“奇谈”,在彭浩翔与杜汶泽合作了《大丈夫》之后,得到了进一步的肯定。“主要是我和杜汶泽聊天,居然很投机。他还为这个故事提供了很多细节。”原本不成熟的故事,在经过两个男人反复讨论之后,渐渐明朗化。“拍完《AV》后,第一稿剧本正好完成。我就跟杜汶泽商量,可以开拍了。”

  监督杜汶泽表演

  一早就认定了杜汶泽是片中父亲的不二人选。不过,迄今为止,杜汶泽在银幕上的形象,几乎都是一出场就让观众想笑。“因为一起讨论剧本的,所以杜汶泽一开始演就跟我说,让我随时提醒他,千万不能把以前电影里杜汶泽的那种感觉带到《伊莎贝拉》里来。”在彭浩翔的监督之下,杜汶泽这一次的表演完全呈现另一种风格。“最后一场戏,他们父女一起吃饭。我在监视器后面看着杜汶泽的表演,很想哭。”

  德国当地时间16日,《伊莎贝拉》将在柏林首映。对于得奖,彭浩翔说没有想太多:“我也不能想太多,因为没看过别人的电影。所以,现在基本没压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2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