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年国产片破解6大悬念 张艺谋冯小刚磨刀霍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09:22  大众网-齐鲁晚报

  在张艺谋基本没有发力、冯小刚回避了贺岁档之后,2005年的国产电影以平淡收场。2006年,冯小刚已经宣布以《夜宴》高调抢占贺岁档,张艺谋重回商业片拍摄《满城尽带黄金甲》,《功夫2》也在筹备中。大腕磨刀霍霍,为2006年的国产电影增添了诸多悬念。

  《满城尽带黄金甲》:张艺谋能否挑战自己

  峰回路转,张艺谋回归商业电影的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已经基本确定在2006年贺岁档期上映,并且会邀请周润发巩俐主演。关于影片的故事,照例成为商业机密。有媒体报道,该片的剧本改编自《雷雨》,被张艺谋称为《红高粱》之后他个人最满意的剧本。该片制片人张伟平表示该片把《雷雨》升华了,并将故事搬到了唐朝。

  在2005年拍摄了文艺片《千里走单骑》之后,张艺谋再次回归商业片挑战自己,《满城尽带黄金甲》有诸多让人期待的理由。首先,该片投资达3.6亿元人民币,而这是中国电影的投资之最;其次,将张艺谋、周润发、巩俐三个名字放在一起,“影坛会出大事”;第三,如果不出意外,《满城尽带黄金甲》基本确定在贺岁档上映,不会考虑《功夫2》、《夜宴》的上映时间。

  《夜宴》:冯小刚再次转型会怎样

  《夜宴》投资方代表王中磊日前宣布,冯小刚的转型之作《夜宴》已经确定于2006年12月贺岁档期在国内上映,并且为冲击下届奥斯卡,9月份将会点映(小规模放映)。冯小刚首拍古装武侠大戏,一出手就是中国版的“王子复仇记”。篡位的葛优将年轻貌美的章子怡据为己有,太子吴彦祖决意替父复仇;大臣之女周迅眷恋太子,甚至愿意为他付出性命;周迅之兄黄晓明为了维护妹妹与家族,也卷入了争斗的漩涡。据说,由于有章子怡、谭盾袁和平叶锦添这样的国际大腕撑场,影片的海外版权销售已收回成本。

  冯小刚2005年导演的《天下无贼》,已经开始从单纯的搞笑片转型,冯氏贺岁片在2005年的“中场休息”,更给予了媒体很大的遐想空间,接下来将会是一个怎样的全新开始?《夜宴》和冯小刚以前的电影有很大不同:首先它挑战了传统古装片,另外“它一点都不搞笑”。

  《立春》:顾长卫能否带来新感动

  顾长卫导演的第二部电影作品《立春》,已经确定本月底开机,年内上映。2005年,由摄影师转行做导演的顾长卫凭借其处女作《孔雀》一炮走红,其清新的风格令人耳目一新,是传媒公认的2005年年度电影。《立春》讲的是上世纪80年代末到90年代末的故事,时间跨度是10年,和《孔雀》一样,《立春》的主角也是一帮年轻人。故事通过一个群体的命运,表现现代城市发展的初期,人对自己命运把握的一个寓言。据说《立春》的剧本早在《孔雀》之前就已经酝酿,而且是多易其稿。越是现代的题材越难把握,不知道这一次顾长卫能否为我们带来新的感动。

  《宝葫芦的秘密》:中国儿童片能否赚大钱

  根据经典儿童故事《宝葫芦的秘密》拍摄的同名电影,已经确定2006年下半年上映。该片仅电脑特技一项,就占了预算的大部分。中国的儿童片市场并不景气,用什么样的视角来讲故事,是导演们应该思考的问题。作为今年让人期待的儿童电影之一,《宝葫芦的秘密》能否既叫好又叫座,是一个让人关心的问题。

  《宝贝计划》《姨妈的后现代生活》:老明星是否还有春天

  双双确定2006年9月份上映的《宝贝计划》和《姨妈的后现代生活》是比较特殊的两个片子,它们的共同点是:两部电影的主演都是华语电影界比较资深的、并且不再走上坡路的老明星,比如成龙、周润发和斯琴高娃,这两部电影也许会决定2006年是他们的咸鱼翻身年或者是沉沦年。从2004年的《新警察故事》到2005年的《神话》,成龙一直贯彻一年一部大制作的作风,今年再度发功,在自己投资并且主演的《宝贝计划》中首次以反派示人,饰演一个终日沉迷于赌博的窃匪。而投资4000万元的现实题材喜剧《姨妈的后现代生活》,更是邀请到周润发和斯琴高娃这两个华语电影界的资深明星主演。老明星在2006年集体发力,应该也是2006年国产电影的一大看点。

  《功夫2》:谁是国产电影的“喜剧之王”

  根据记者的了解,周星驰的公司日前正在进行《功夫2》的前期筹备工作,作为票房大片《功夫》的续集,《功夫2》基本已经确定放在2006年的贺岁档放映。2004年周星驰以《功夫》进入内地贺岁档,小试牛刀就战胜了内地“贺岁片之王”冯小刚导演的《天下无贼》,并激发了自己早就建立起来的稳定的受众群。2006年贺岁档周星驰将和冯小刚再次对决,这也许是一场决定谁是国产电影“喜剧之王”的战役。本报记者倪自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3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