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华谊大片狗年争宠 《夜宴》欲上奥斯卡“摆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2:04 大连晚报

  由华谊兄弟和韩国、日本电影机构投资1600万元美金拍摄的国际大片《墨攻》日前正式关机,为此片留着胡子的刘德华终于可以放心地剃掉胡子重现帅哥风采了。而随着这部影片的顺利关机,也开始了华谊兄弟多部电影力作即将在狗年“争宠”影坛的行动。华谊兄弟的王阳小姐昨日告诉记者,除了《墨攻》,小刚《夜宴》也于年前在北京收场;由新锐导演陈大明拍摄,徐帆、小香玉等主演的《鸡犬不宁》备受海外A类电影节青睐,预计今年5月上映;而华谊兄弟和成龙合作拍摄的新片《宝贝计划》也已在香港完成了大部分拍摄,预计
今年9月喜气登场。另外,一部由黎明刘若英主演的惊悚片正在紧张筹备阶段。在这些电影中,哪部作品将成为观众心中的“宠儿”谁都无法预测,但华谊兄弟信心百倍,欲用实际行动为中国影坛增添不同风格的“珍品”,让观众享受一连串美味的电影大餐。

  《墨攻》用“战争”铭刻“反战意识”

  期待指数:★★★★★

  香港著名导演张之亮历经4个多月悉心磨砺,终于圆满结束了电影《墨攻》艰巨的前期拍摄工作。该剧于2005年9月24日在内蒙古乌兰统旗正式开机。剧组分别在草原、丛林、深谷和群山等多处独特的外景环境中,完成了本片大量宏大战争场面的拍摄任务。其中场面最大的一场赵军入侵梁城的戏,运用人员2000多人。期间剧组还在海拔落差1000多米的深谷,在没有任何通讯信号,所有大型摄影器材完全靠人工背运的情况下,连续往返拍摄一周之久。10月,《墨攻》转战河北易县,全组曾在零下15摄氏度的天气里,从下午4时到次日7时十几个小时,连续7日不间断的赶拍大夜戏。甚至因为长时间低温,摄影机一度“受冻罢工”。与此同时,值得一提的是,拍摄中所有动作特技,主演刘德华全部亲自上阵不用任何替身,在赵军攻打梁城的重场戏中,华仔还因在高空和火海中“搏斗”,遭受摔伤和烧伤之苦;而该剧唯一的女主演范冰冰,韩国演员安圣基和崔始源,港台演员吴奇隆、午马、钱小豪,以及内地实力干将王志文、林永建等都以非常出色的表演,完成了导演张之亮每一个完美的“构想”。

  《墨攻》杀青当日,在观看了部分精彩镜头后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认为,《墨攻》是近年来亚洲影坛难得一见的古代战争巨篇,而导演用“战争”铭刻“反战意识”的故事有深刻寓意,也同样预示着该片将成为2006年乃至2007年华语影坛的一把金剑。

  《鸡犬不宁》全部台词都使用河南话

  期待指数:★★★★☆

  《鸡犬不宁》讲述了在河南开封这座最具有中国典型特色的小城中,一群靠工资生存的豫剧团演员,由于社会变革的剧烈摩擦,不得不痛苦地面临内心的恐慌、焦虑与不安,却又在不断的适应和改变中,试图恢复生活平衡和情感安全的故事。徐帆扮演一位“台柱子”,却因为生活所迫最后到深圳闯荡,小香玉则扮演徐帆的好姐妹。电影中全部台词都使用河南话,因此徐帆只好拜小香玉为师,“师傅今天整(真)高兴!”这样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徐帆在片场一连说了100多遍才记住,生生把戴着耳机的导演陈大明听得耳朵都要长茧了。徐帆在这部戏里遇到的另外一个难题是唱豫剧,虽然她从小在戏校念书,学的是京戏的青衣,具有专业的舞台功底,“但是毕竟唱京剧和唱豫剧不是一回事儿啊!”《鸡犬不宁》是导演陈大明拍摄《别了,温哥华》期间在加拿大咖啡馆里创作出来的,三年间剧本改了40多次,据说冯小刚看到这个剧本后盛赞说:“这是我最欣赏的一个剧本,拿过来就可以拍摄。”

  《夜宴》欲把“宴席”摆到奥斯卡

  期待指数:★★★★★

  因为有了章子怡加盟,《夜宴》给了冯小刚进军海外的野心。除了章子怡的国际影响,改编自西方名著《哈姆雷特》,故事背景选在西方观众颇感兴趣的大唐盛世等都为《夜宴》冲击奥斯卡打下了基础。《夜宴》关机之后就进入了紧张的后期制作阶段,原计划在今年暑期档上映,但据王中磊透露,上映时间要拖后。虽然《夜宴》正在进行后期制作,但它的国际化之路已经获得了商业利益的甜头,影片国外版权卖得非常好。据华谊兄弟介绍,《夜宴》后期制作时间用得很长,之所以会用这么长的时间,主要是因为后期制作难度非常大。《夜宴》无论是影像风格还是置景造型,都完全不同于冯小刚以往“以语言台词取胜”的电影,这对特技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冯小刚选中了曾替《哈利·波特》做过特效的一家加拿大公司。

  《宝贝计划》中成龙沦为“窃匪”

  期待指数:★★★★☆

  《宝贝计划》是成龙首度和华谊合作的影片,连续在《新警察故事》神话》中努力转型的成龙此次还是回归了他所熟悉的动作喜剧路线。《宝贝计划》已在香港完成了大部分拍摄,为了让观众有耳目一新的感觉,导演陈木胜找来了“冷面笑匠”许冠文以及擅长喜剧的古天乐与成龙共同组成一个喜剧梦幻组合。在影片中,这三人将组成一个搞笑的“爆笑三人组”,成龙一反以往的形象,扮演一个身手不凡的窃匪。此外,多以清宫戏示人的张铁林也受邀加盟影片,不过这次却是扮演反派的黑帮头目。首席记者 谷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