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张艺谋黄金甲套住周杰伦 饰演周润发和巩俐之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0:1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耍着双截棍舞着龙拳的周杰伦落入老谋子的“魔掌”,会变成什么样?这件匪夷所思的事情还是发生了:继巩俐周润发签约张艺谋的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之后,小天王周杰伦也确定加盟,并施展拳脚功夫,成为最新的“谋男郎”。新画面公司已经确认这一消息,而且新片剧情颇有《雷雨》的感觉,周杰伦将饰演周润发和巩俐的儿子。

  周杰伦成为功夫高手

  周杰伦的电影处女作《头文字D》出手不凡,所以无数导演都在抢他的第二部电影作品。不过张艺谋的吸引力连一贯挑剔的周杰伦也难以抵挡。鉴于周杰伦是新新人类的代表,张艺谋此次也特别为他量身打造角色:首度古装出演功夫高手,他的戏分大多数集中在宫廷之外,要应对很多战争、武打大场面。据新画面老总张伟平表示,周杰伦的形象也会出其不意:“大家都觉得他很酷,这次他的造型会突破以前。”

  对于周杰伦加盟张艺谋新片一事,昨日下午记者致电周杰伦的经理人公司阿尔发唱片求证,负责平面宣传的陈秋珍表示:“杰伦有没有签约我们还没有收到确切消息,但是如无意外,杰伦会出演的。”她还透露,周杰伦对于这次与张艺谋的合作非常期待,因为张艺谋是周杰伦最崇拜的导演,而且周杰伦也很欣赏张艺谋之前的作品。

  靠个性魅力吸引张艺谋

  前有巩俐、周润发吸引成熟观众票房保底,后有小天王周杰伦吸引年轻观众,投资巨大的《满城尽带黄金甲》票房欲超《英雄》的野心暴露无遗。张伟平笑言不否认选周杰伦是因为他人气旺,“张艺谋觉得他特别有魅力、个性,大家探讨角色的时候,他就表现得很有头脑。他为《霍元甲》演唱的主题歌我们听了,很有才华。最重要的是,电影需要他这样一个个性化的人物”。

  在张艺谋的计划中,周杰伦除了秀拳脚,他还会和周润发、巩俐有对手戏。据说张艺谋本想让刘烨饰演周润发的大儿子,角色类似于《雷雨》中的鲁大海,并邀请周杰伦扮演小儿子,类似于《雷雨》中的周冲。不过考虑到小儿子这个角色最终会弑父,会影响周杰伦的健康形象,所以周杰伦的公司表示只肯演大儿子。张艺谋方面考虑到周杰伦的号召力,目前有可能答应。

  《满城尽带黄金甲》确定将在2月下旬开机,届时新“谋女郎”也会浮出水面。之前有消息称周杰伦由于档期紧张,将于3月、6月分几次进组拍摄,刘烨扮演的角色极有可能和周杰伦的角色成为情敌。但是陈秋珍表示档期还在协调中,而这部电影会否是周杰伦今年唯一的一部电影,陈秋珍表示:“是否还有其他的作品目前还不确定,但是这次无论是公司还是周杰伦本人,都对剧本以及合作感到满意。”李俊 叶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3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