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双周合璧“尽带黄金甲” 天王开打影帝练说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0:36 上海青年报

  日前,张艺谋筹备的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终于宣布了一个极具爆炸性的消息:小天王周杰伦将继巩俐周润发刘烨之后加盟该戏。而昨天,老影帝周润发和小天王周杰伦都通过自己的渠道发布了对此消息的回应。

  周润发对周杰伦的加盟表示非常欢迎,更对他的音乐成绩大加赞赏。一向“寡言少语”的周杰伦也开腔回应,表达了首次牵手大导演张艺谋的兴奋之情,同时也对《满城尽带黄
金甲》的片名有些一头雾水。两人一个准备应付“武打场面”,一个苦练普通话,“双周合璧”为新片做最后准备。

  周董不懂“黄金甲”

  昨日,记者连线周杰伦所属的经纪公司阿尔发。宣传部陈小姐表示,自从周杰伦斩获金马新人奖、成为众片商垂涎的银幕新人王后,电影片约便如雪花般纷至沓来。数月前,公司就已接到张艺谋递来的剧本,与其他一大叠剧本邀约同时摆在了周杰伦面前。总经理杨峻荣为小天王亲自把关,慎重选择,最终这部唐朝版《雷雨》成功PK掉其他制作,成为小天王的二度“触电”。周杰伦非常感谢导演们赏识。在剧中他不仅将在造型上有所突破,而且还有不少武打成分,几天后就将投入拍摄的他已经准备“开打”。

  近日陪周杰伦秘密赴港会晤张艺谋的杨峻荣总经理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周杰伦一直很崇拜张艺谋导演,非常推崇他在电影和艺术上的成就,“张艺谋导演作为一个国际知名的大导演,电影作品兼备商业性和艺术性,因此公司看过剧本后已经基本达成一致,如果没有什么意外应该会接拍这部电影。”

  至于周杰伦在片中扮演的角色,杨总表示角色和内容可能还会有所变化,公司暂时不能表态。有意思的是,周杰伦经纪公司上下对张艺谋新片玄妙的片名《满城尽带黄金甲》都表示不解其意,连老总杨峻荣也向属下打听片名的意思,公司甚至接到许多中国台湾记者的电话询问片名含义。直到记者告知,片名取自唐末农民起义军领袖黄巢诗作《菊花》中的诗句,对方才恍然大悟。看来,一向歌词令人“费解”的周董还是敌不过“老谋”深算。

  发哥拒绝用配音

  周润发原本不知道周杰伦加盟该剧的消息,通过媒体报道得知后,他立即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虽然我和周杰伦还没有正式碰面过,但是他的歌唱才华,我是很欣赏的,这次可以和他合作拍戏,希望能够擦出火花。”而且他的日程也已排定,在片中扮演“父皇”的他几天后就将出发到北京演戏。在介绍自己的准备情况时,周润发表示对“讲普通话”特别看重,他说:“这两个月,我一直努力学习戏中所需要讲的普通话,希望这部戏上映的时候,能够用我自己的原声,不需要配音。”

  事实上,这也意味着在好莱坞打拼多年的发哥,对中国内地市场的重视,继《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之后,这部《满城尽带黄金甲》和《赤壁大战》都将在中国内地拍摄,看来发哥的中国电影情结难以割舍。刘嵩 邱致理/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3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