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周杰伦加盟张艺谋新片 满足武术情节过足武打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1:10 竞报

  有武术情结的周杰伦终于有机会在大银幕上一展身手了,记者昨天获悉,他将加盟张艺谋的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并在其中有武打戏份。而张艺谋与周杰伦的“结合”也并非一帆风顺,周杰伦的经纪公司曾经因为他即将饰演的“小儿子”弑父有损“小天王”形象考虑再三,但最终还是架不住张艺谋金字招牌的诱惑。

  张艺谋差点因周杰伦舍弃刘烨

  周杰伦经纪公司的杨总向记者透露,张艺谋本想让刘烨饰演片中周润发的大儿子,原型就是《雷雨》中的周萍,并邀请周杰伦扮演小儿子周冲。虽然周杰伦对张艺谋的邀请蠢蠢欲动,但考虑到这个角色最终会弑父,对自己的健康形象有所损害,所以周杰伦经纪公司表示,拒绝演小儿子,只肯演大儿子。据说,张艺谋方面考虑到周杰伦巨大的商业号召力,甚至曾经考虑答应周杰伦公司的要求,换掉刘烨,重新寻找扮演小儿子的演员。

  周杰伦不知片名含义

  最终因为周杰伦十分崇拜张艺谋,且无法抵挡张艺谋的巨大市场号召力,其经纪公司还是答应接拍《满城尽带黄金甲》,并因此替“周董”挡掉了很多片约。这部电影的片名出自唐末农民起义领袖黄巢诗作《不第后赋菊》。不过有趣的是,无论是周杰伦还是其经纪公司员工,都不知道片名的含义,连老总杨峻荣也不禁好奇,向属下打听。

  新任“谋女郎”是在校生

  目前《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演员阵容已经基本确定,除了之前敲定的老天王周润发出演“皇帝”、第一位“谋女郎”巩俐出演“皇后”外,大王子还是由刘烨扮演,周杰伦扮演小王子,而新一代谋女郎将由一名大学在校生出演。该片投资方负责人张伟平透露说:“因为她是在校生,所以我们还要跟学校签订一系列的合约,现在还不能完全透露,但我保证一定会在开机前透露。”

  《黄金甲》本月正式开拍

  由于忙于筹备新片,张艺谋和所有主创都没回家过年,从大年初一到现在,每天晚上都要通宵工作十多个小时。《满城尽带黄金甲》将在本月正式在北京或者横店开机,并将于4月份移师重庆外景地,武隆4月恰好野花烂漫,正好配合《不第后赋菊》中另一句诗“我花开后百花杀”。张暄/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3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