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情人节旺旺》成网络短片 恶搞《来来往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02:21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张文伯) 《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让“恶搞”短片成为岁末年初一个时髦的话题,记者昨天发现,一个以电视剧《来来往往》为原型的网络短片《情人节旺旺》也应时应景地出现在博客网的电影频道中。

  《情人节旺旺》的影像素材全部取自几年前的一部情感剧《来来往往》。该剧讲述的是一个人到中年的已婚男子和三个女人的情感纠葛,改编者保留了电视剧中的人物关系,
却采取了完全“恶搞”的方式,配以一首最近在网上十分流行的歌曲《情人节旺旺》,改头换面成了一个全新的网络短片。

  胡戈制作的《一个馒头的血案》因为“侵犯著作权”引来了一场官司,那么这部完全以《来来往往》为素材的短片是否也属于侵权行为,记者就此致电该剧的国内版权方中博传媒。公司宣传负责人林毅告诉记者,《情人节旺旺》其实就是他们公司自己做的,将传统影视作品重新解构成短片在网络上播放,很可能随着新媒体技术的成熟成为一种潮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1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