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张静初梅婷各自宣传新片 昨日京沪两地大对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2:51 新闻晚报

  去年11月在海南三亚,张静初梅婷作为金鸡奖影后候选人成了金鸡百花电影节上被媒体围堵的热点明星;时隔三个月,两人之间的PK又从电影节延伸到电影院——昨天是情人节,张静初和梅婷分别为各自主演的新片《芳香之旅》《阿司匹林》进行首映宣传,两人一不小心就在北京和上海展开了一场“时空对决”。

  京:张静初演售票员踏上《芳香之旅》

  昨天电影《芳香之旅》在北京首映,张静初随导演章家瑞和主演范伟聂远等赶到影院与观众见面。该片从当今年轻人的爱情观来看,那种婚姻中的种种不和谐是无法承受的,但是两位主演却将这段爱情表达得很美,充满了“芳香”之感。

  影片中,镜头始终在一辆越来越破旧的公共汽车上游移,只是女人在慢慢枯萎。在逝去的年华中,女人体验着“4分钟激情留下40年的怀念”,而这个变老的女人便是张静初,她在影片中挑战了四十年的跨度。她表示,这是部充满黑色幽默的电影,表面上并不忧伤,但却会感觉心被触动了。张静初利用角色最后的释然表达对这个女人青春黯然的理解:“虽然春芬最后选择嫁给了年长自己许多的师傅老崔,她的身体从未绽放,直到不能给她肌肤之亲的老崔去世,春芬才恍然明了,老崔在精神上是个完完全全的男人。”

  沪:梅婷当制片人要吃《阿司匹林》

  总是忙个“没停”的梅婷昨日单枪匹马飞抵上海,为上海的情侣朋友送来《阿司匹林》。“爱情,你可以去追求完美,但永远达不到完美,所以我们不得不像吃阿司匹林那样,企求暂时的镇痛,而不能治根。”第一次担任出品人、制片人的梅婷就要给观众吃上一味“苦口良药”。不过谈起自己独立制片的经历,梅婷一脸无奈地表示:“其实这才是最苦的。”

  照搬梅婷的原话:“为拍这部电影,我们家已经是一贫如洗。”即使导演是自己的丈夫鄢波,梅婷也要“斤斤计较”一番。“片中有一个长镜头,拍一条就要用半盒胶片,而鄢波那次足足拍了十五条,真是心疼,后来每买一样东西的时候,就会马上联想到如果省下这钱就能买几盒胶片。”蔡颖 李佳杰/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