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吴镇宇自称“偶像派” 欣赏人艺老艺术家朱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0:11 新闻晨报

  日前,香港影帝吴镇宇在内地为新片《血战到底》拍摄宣传照,记者通过发行方电话采访到他本人,他饶有兴致地回忆起在四川拍摄电影的日子,还大谈演戏经。

  《血战到底》这部电影讲的是打麻将,对于这个娱乐项目,吴镇宇显得有些不以为然:“内地这种麻将太容易打了,比我们香港的那些要容易很多。”

  在谈及他对去年华语影片的印象时,吴镇宇毫不掩饰地表示出对老朋友叶伟信的《杀破狼》的失望:“我打过电话攻击叶伟信,我说你成熟了啊。其实,我不想要好莱坞那种工整的电影结构,一部电影干嘛非要从头到尾一直叙述呢?很多文戏其实不好看的,我不喜欢太完整的那种电影。我觉得电影还是要给人想象的空间。”

  在他看来,其实内地有不少好影片却一直没被人发现它们的价值。他个人就比较喜欢北京人艺老艺术家朱旭主演的《变脸》,以及中日合拍的、由孙道临和三国连太郎联袂出演的《一盘没有下完的棋》。

  当记者用“实力派”称呼吴镇宇时,他却故作不满,称“其实我是偶像派啊!我和黄秋生站在一起,立即就变成偶像派了。”被称为“演技狂人”的他,还是时刻不肯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我现在每天还是要看不少电影,而且看到别人的滥演技的时候还会笑。” 晨报记者袁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7,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