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定军山》重现大观楼影院 23日将登陆全国院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00:5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宗珊) 位于大栅栏地区的大观楼电影院是1905年电影《定军山》的首映地点,昨天新拍摄电影《定军山》在北京大观楼影院举行了首映,百年后故地重游,颇具回味意义。

  昨天,该片导演安战军,主演杨立新、谭元寿、梁镜珂、吕中等出席了新闻发布会。新版电影《定军山》并不是史料的堆砌,而是以中国第一部电影《定军山》的拍摄为背景
,讲述了一个荡气回肠的爱情故事。编剧姜薇表示:“100年前的《定军山》只有5分钟,如今依然保存的只有一张主角谭鑫培的剧照,我们在现有的资料上加入了一些合理的想象,比如虚构了国外留学回来的雅绮格格这个除慈禧以外惟一的女性来串起整部电影。”

  作为中国电影诞辰百年的纪念之作,导演安战军把《定军山》定义为“献给所有热爱电影的人”。安战军说,该片不再是100年前简单的京剧表演实录,如今的《定军山》采取的是“戏中戏”的结构,完整地记录了中国第一部电影从筹备到选角,再到最后拍摄的整个过程。

  在新版《定军山》中饰演原京剧大师谭鑫培的是其后人谭元寿。说起这个角色,已经80岁高龄的谭元寿还有些“不自信”,“当年曾祖谭鑫培拍《定军山》时才60岁,而我如今已经80岁了。而且这还是我第一次拍摄故事片,我很担心自己不能表演得十全十美。”谭元寿说,实在害怕会辜负大家的期望,“不过我会尽力的,至少我要把‘谭派’的京剧绝学一一展现给观众。”

  不可不提的是,影片还未正式上映,便已不断收到来自海外的版权购买的意向。据悉,该片已经受邀作为法国、

意大利等国家“中国电影展映”的开幕影片,而在国内市场,该片将于2月23日正式登陆全国数字院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6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