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黄金甲”烧钱揭秘:买400万朵花 飞机造月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23:34 时代商报

  “宫廷”“恩怨”“菊花”“黄金”……以此为关键词耗资3.6亿元打造的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究竟要把钱花在什么地方?制片人张伟平说:“虽然3.6亿元创造了中国电影投资的一个新纪录,但要知道这些钱是准备和好莱坞A级制作抗衡的影片,因此钱都要花在‘刀刃上’,一点也不富余!”但从记者掌握的情况来看,“黄金甲”的烧钱工程已经开始。

  买400多万朵菊花

  张艺谋一向擅长富有冲击力的电影视觉语言,此次也不例外。据悉,剧组已在义乌中国小商品城订购了110万朵绢质的黄色假花,与浙江花农栽种的300万朵鲜嫩菊花,要铺满12750平方米的太和殿广场,届时数万名士兵就在这令人炫目的金黄色花海中奋勇作战。几百万元的投入,张艺谋就只为拍一个大场面吗?当然不是,为区别《十面埋伏》中的花海,张艺谋让这个花海变成暗器,如果出来的效果好,也算物有所值。

  飞机“造月亮”

  该片是发生在中秋月圆时的故事,据悉剧组将出动飞机,在夜空中打上一束激光,让地面上的人仰望天空真的能看到满月,这项昂贵的“造月亮”高科技是首度在中国影片中使用。昨日,负责该片宣传的秦先生说:“光打出来还不算,为更真实地体现出满月,我们还要进行特技合成,花费肯定是巨大的。”

  “黄金”做龙袍

  历史上有金缕玉衣,“黄金甲”中也有“黄金龙袍”,据张伟平介绍,片中周润发一套金光闪闪的龙袍比《英雄》张曼玉梁朝伟李连杰等所有人的加起来还费钱。周润发穿普通的戏服就不能演皇帝了吗,看来老谋子这回豁出去了。记者高宏

  剧情:

  皇帝“周润发”诱骗了侍女A,生下两子,后因娶了皇后“巩俐”,把产后三天的侍女撵出门,逼得她抱着小儿子投河。“巩俐”不满“周润发”的冷酷和专横,和小她七岁的大皇子“刘烨”周萍发生暧昧关系。“刘烨”虚伪如父,追求侍女B(待定“谋女郎”),殊不知侍女B恰是他的同母异父之妹,其母就是侍女A。侍女A让“刘烨”和侍女B远走高飞,窥知一切的“巩俐”当众揭开一切……侍女B和“刘烨”相继自杀,暗恋侍女B的“周杰伦”在混乱中意外身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