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张艺谋今日开披《黄金甲》 周杰伦刘烨暂不露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06:5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记者 罗曲) 记者昨日从新画面公司老总张伟平处获悉,张艺谋改编自《雷雨》的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今日中午将在北京举行一个简单的开机仪式。除了周润发巩俐两名大腕会进组拍摄几场戏之外,周杰伦刘烨今日均不会进组露面。而据北京同行爆料,新版“谋女郎”极有可能是首届超女冠军安又琪

  继大制作《十面埋伏》《英雄》之后,张艺谋回归文艺路线,花2000万元制作了《千
里走单骑》
,创下了文艺片票房之最。此次,张艺谋来了一个华丽转身,耗资3.6亿元准备拍摄《满城尽带黄金甲》。据悉,张艺谋为影片定下了奢华的金色为主色调,场面更是创国产电影之最:皇帝金袍加身,城内走动的全是身穿金色盔甲的战士,410万朵金色灿烂菊花恣情绽放……张伟平告诉记者,之所以取名《满城尽带黄金甲》,并不是受了当下武侠风的影响,而是这个名字能够体现影片中气势磅礴的概念。

  《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拍摄班底基本沿用《英雄》的创作团队。据张伟平介绍,《黄金甲》拍摄大概持续5个月,今日的开机仪式上,将只有巩俐和周润发进组拍摄。由于巩俐和周润发的档期很紧,他们进组后只会拍摄几场戏,巩俐随后还要赶去美国迈阿密为影片配音。由于周杰伦档期格外紧,他将分别在3月、5月、8月三次进剧组。而另一男主角刘烨在片中的角色名字叫元祥,相当于《雷雨》中的周萍,戏份很多,能够充分发挥他的演技。为了演好元祥,刘烨专门仔细读了曹禺的原著《雷雨》,更甘心把接下来的档期全部“奉献”给《黄金甲》,他将于近日加入拍摄工作。

  而对于新版“谋女郎”的人选,记者昨日接到北京同行爆料,称首届超女冠军安又琪将顶替李宇春出任。记者随后向张伟平求证,他却和记者大打太极,只肯透露新版“谋女郎”将在影片正式开机以后宣布,当记者问其新版“谋女郎”是不是安又琪时,张伟平只是笑而不答。

  记者另外又联络到正在北京苦练舞蹈的安又琪,听到记者的询问,安又琪大吃一惊,她告诉记者:“我现在正在为新歌练习舞蹈,也没空去问这些事情。但最近是听说公司要为我接戏,不知道是不是张艺谋导演的,如果是他邀请我去拍戏,那将会是我人生的又一个惊喜。”

  据悉,在北京开机后,《黄金甲》剧组将转战重庆武隆和浙江

横店的外景地拍摄,初定于今年贺岁档上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2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