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9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新疆题材影片《吐鲁番情歌》将参加戛纳影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09:03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2月22日电(刘千圣)由天山电影制片厂摄制的新疆农村题材影片《吐鲁番情歌》,近日将赴法国参加戛纳电影展,成为中国3部获准参展影片之一。

  《吐鲁番情歌》影片以《吐鲁番的葡萄熟了》《掀起你的盖头来》《半个月亮爬上来》《阿拉木罕》这4首经典情歌串线,讲述吐鲁番地区一个普通家庭两代人的情感追求,通过轻喜剧和音乐舞蹈相结合的样式,真实再现了新疆少数民族地区的农村生活。

  这部电影是天山电影制片厂继《库尔班大叔上北京》《美丽家园》等影片之后的又一力作,剧本荣获“中国电影百年剧本征集活动”二等奖,并入选2005年度国家重点影片投资项目。据天山电影制片厂厂长张毅刚介绍,这部影片的法文版拷贝已经完成。

  《吐鲁番情歌》影片3月份将在中国上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6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