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黄金甲》正式开机 周润发“好莱坞模式”计薪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0:4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一推再推的张艺谋的宫廷巨制《满城尽带黄金甲》今日终于将在北京电影制片厂摄影棚内亮出它的第一片“羽毛”。昨日,影片投资方北京新画面公司老总张伟平向记者透露,《满城尽带黄金甲》将于今日正式开机,周润发巩俐两位大腕级人物已于20日晚进入剧组,今天第一场室内戏是周润发与巩俐所饰的皇上、皇后在宫廷里的对手戏。新画面昨日还向媒体发出公开信,称剧组采取封闭式拍摄、谢绝探访的工作方式,请媒体谅解。

  焦点1“二周一巩”扑朔迷离

  记者昨日数次拨打张伟平的手机,他终于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听电话。未等记者开口,张伟平“先发制人”,他说:“明天开机,我现在很忙,给你3分种,我说你记。”张伟平说:“由于开机时间紧迫,周润发和巩俐一进剧组就与导演协商第一场的拍摄内容,

  今天一整天他们都在说戏。”但是,今日开机所拍摄的具体内容暂时保密。

  《满城尽带黄金甲》改编自曹禺名剧《雷雨》,片中的皇帝就相当于原著中的周朴园。之前透露出的消息显示,这位皇帝阴险、狡诈、狠毒,年轻时在宫廷斗争中欠下不少孽债……演惯“义薄云天”型角色的发哥将在片中彻底地“坏”一次。张伟平透露,周杰伦扮演的小皇子“动作多过台词”,但这样一个纠缠在波诡云谲宫廷斗争中的人物,无论如何都不会是个简单角色。二周一巩之间的对手戏让人感觉扑朔迷离。

  焦点2 发哥“好莱坞模式”计薪

  对剧组而言,周润发、巩俐和周杰伦三人的档期协调最困难。张伟平说:“这3位主演有不少对手戏,他们的档期难以协调,非常麻烦。巩俐在北京拍完这个单元后,要立马赶回美国参与她主演的电影《迈阿密风云》的配音工作,她在北京最多呆10多天,而周润发和周杰伦的档期很紧。我们现在所做的是协调他们的时间,如果时机成熟,我们一定会开新闻发布会。”据透露,周润发的工作量计算方法是“好莱坞模式”的,即每天有固定的工作时长———每天固定拍摄11或12个小时,从出酒店门就开始计时,化妆时间也计算在内,所以一旦延误,剧组将损失惨重。

  焦点3 新“谋女郎”是安又琪

  谁是新任“谋女郎”?据了解,个性好胜的章子怡也曾主动请缨挑战师姐巩俐,但最终片方放弃了这一方案,决定选择一个新人来出演片中的古装版“四凤”。“至于你们关心的谋女郎,我们现在还不能透露。”张伟平十分抱歉地说,“目前,她还在做进组的最后准备。不过,我保证,在她进组前通报给各大媒体。她不见得特别漂亮,但会比章子怡更加有个性。”

  不过,昨晚又传出最新消息,《城市快报》报道了首届“超女”冠军安又琪中选的消息。对于此事,天娱方面告诉记者,新画面公司在前一段时间确实找过他们接洽安又琪的演出事宜,现在还没有确定下来具体的事宜,但是意向已经确定。但张伟平方面对此并不明确表态,只表示张艺谋每一次都能给媒体和观众带来惊喜。

  焦点4 新片婉拒媒体探班

  新画面公司昨日特别通过网络发布致国内外媒体的一封信,文中感谢国内外媒体朋友们对《满城尽带黄金甲》影片的关注,但称“因本片拍摄日程非常紧张,故剧组采取封闭式拍摄、谢绝探访的工作方式。为了保证主演们的拍摄工作能够正常、顺利的进行,所以暂时无法给各位媒体朋友们提供采访时间,请各家媒体及各位媒体朋友谅解。”并承诺,片方正在积极争取影片拍摄的档期,设法在较近的时刻,安排有主创参加的开机新闻发布仪式。马丹/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