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满城尽带黄金甲》京城开机 巩俐周润发登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1:58 重庆商报

  本报讯 随着主演巩俐周润发陆续抵达京城,张艺谋耗资3.6亿的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今日上午将在北影厂正式开机,张艺谋、巩俐、周润发、刘烨都将出现在开机仪式上。不过此次开机仪式也属于自娱自乐,不举办任何活动,也不对媒体开放。尽管如此,全国还是有不少记者前往打探消息,也突然让北影厂里的人变得多了起来。不过这部商业大片保密工作越做越周密,连制片方新画面公司的人员想自由进入摄影棚都十分困难。

  开机仪式自娱自乐

  原本准备拖后开机的《满城尽带黄金甲》,私下筹备却是有条不紊,而巩俐更是提前几天就抵达北京,先期与张艺谋会合,讨论角色细节。前日周润发也抵达京城,预示该片即将开机。昨日新画面公司秦总向记者确认,新片将于今日上午正式开机拍摄,除周杰伦要3月中旬才能进组之外,“皇后”巩俐、“皇帝”周润发、“大王子”刘烨都将出现在2号摄影棚里,开拍第一场戏。不过,今日的开机仪式将相当低调,不设任何环节,也不会放媒体记者进棚采访。而另外的两位主角,“小王子”周杰伦和扮演宫女一角的新任“谋女郎”目前暂无戏份,进组时间预计在一周后,而且会专门安排新“谋女郎”媒体见面会。

  北影厂严防记者

  近期出现在北京电影制片厂的人突然增多,让剧组人员有点草木皆兵的感觉。秦总说,新画面公司的人员想进入摄影棚都经过严格审查,近日他前往还是制片主任亲自领进去的。在摄影棚里,剧组的保卫工作相对外景来说比较简单,但在摄影棚外,据说剧组还专门请了保镖,防止有人偷偷溜进去。昨晚7点半左右,新画面公司专门在某著名网站刊发了致媒体的公开信,再次声明剧组采取封闭式拍摄、谢绝探访的工作方式,大打神秘牌。

  刘烨偷师巩俐

  一度有传闻说,因周杰伦不满自己的角色,刘烨在“黄金甲”中的地位将不保,其实根本就没这回事。昨日记者拨通了刘烨经纪人常女士的电话,据她介绍,刘烨在片中的戏份很重,一个月前他就已经进组了,而且张艺谋很看好他的演技,但更多的内容常女士不愿多谈。记者随后与剧组知情人士取得联系,据介绍因为刘烨扮演的是“周润发”的儿子,还跟巩俐扮演的皇后有私情,所以这几天他就忙着与巩俐一起排练。排练期间他曾说:“没想到巩俐是那么可爱的女孩,她的戏太好了,就是单纯地跟她对戏我都有提高。”

  创造中国电影投资新纪录3.6亿怎么花

  耗资3.6亿元打造的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究竟要把钱花在什么地方?制片人张伟平说:“虽然3.6亿元创造了中国电影投资的一个新纪录,但要知道这些钱是准备和好莱坞A级制作抗衡的影片,因此钱都要花在刀刃上,一点也不富余!”记者获悉,除了在横店和武隆两个基地大把撒钱之外,还有以下几笔大的开支。

  买400多万朵花

  张艺谋一向擅长富有冲击力的电影视觉语言,此次也不例外。据悉,剧组已在义乌中国小商品城订购了110万朵绢质的黄色假花,与浙江花农栽种的300万朵鲜嫩菊花,要铺满12750平方米的太和殿广场,届时数万名士兵就在这令人炫目的金黄色花海中奋勇作战。为区别《十面埋伏》中的花海,张艺谋还会让这个花海变成暗器。

  飞机造月亮

  该片是发生在中秋月圆时的故事,据悉剧组将出动飞机,在夜空中打上一束激光,再加上特技合成,让地面上的人仰望天空真的能看到满月,这项昂贵的“造月亮”高科技是首度在中国影片中使用。

  黄金做龙袍

  历史上有金缕玉衣,“黄金甲”中也有“黄金龙袍”,据张伟平介绍,片中周润发一套金光闪闪的龙袍比《英雄》张曼玉梁朝伟李连杰等所有人的加起来还费钱。周润发穿普通的戏服就不能演皇帝了吗,看来老谋子这回豁出去了。(首席记者 彭雅 实习生 夏思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