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满城尽带黄金甲》北京开拍 巩俐发哥北影对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6:15 北京晚报

  《满城尽带黄金甲》拍摄的第一个镜头从室内开始。今天,雄心勃勃的张艺谋在北影摄影棚内悄然拉开

  《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拍摄序幕。

  摄影棚外并不“悄然”。从昨天开始,北影院内就出现不少逡巡着闻讯赶来的港台
和内地记者们,扛着“长枪短炮”避着突然而来的风沙等着能抢到第一手新闻。张伟平投资拍电影的宣传风格和他个性相宜,很粗犷很真实,不做假新闻,也不像别的电影在宣传上做手脚,给手懒的记者们提供事实上根本不存在的通稿宣传引导,跟追张伟平的电影记者们需使出十八般武艺,看到什么挖到什么就是什么。好处是,在张伟平这里自然杜绝了那种来自片方不负责任的炒作,弊端是也给了一些不负责的记者很多“发挥”的余地,辛苦以后没有得到第一手材料的容易走上胡编乱造的贼船,这样的经验在张伟平以往的电影宣传中吃过哑巴亏。

  昨天,张伟平一直在赶着开机前最后清点整理有关事宜,张艺谋和巩俐周润发一起再一次共同研磨角色。媒体的电话打爆了张伟平的手机,下午五六点钟,张伟平终于宽心地放下最后一件准备工作,一直没有时间接电话的张伟平看到76个未接电话全部来自媒体,他突然想到了什么,火速执笔“给媒体的一封信”在新浪上发表出去。张伟平说,大家这么关心张艺谋的电影带给我们的是信心和鼓励,我们对媒体的工作做得不够,由于巩俐和周润发拍摄一周左右,巩俐还要到美国给《迈阿密风云》配音,周润发也要回美国公干,所以,开拍伊始,在导演的计划里必须要完成一定进程的拍摄,影片的新闻发布会将在3月份分两次在北京召开,一次是巩俐和周润发都在现场的时候,一次是周杰伦进组以后,届时,进组的演员还有刘烨、陈瑾,新任“谋女郎”也将在3月份进组亮相。届时将为媒体提供便利采访。

  以曹禺的经典话剧《雷雨》为契机,有了唐朝

  《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另一个新故事。影片室内戏动作戏都有很重的分量,在北京先开始拍摄的是室内戏部分,动作部分将转场武隆天坑”和横店秦王宫拍摄。那里更适合张艺谋刀光剑影、幅员千里的战争想象。

  《满城尽带黄金甲》延续了《英雄》的创作班底。动作指导程小东,摄影为赵小丁,美术指导霍霆霄,服装设计奚仲文,录音师陶经,大场面执行导演为张进占,剪辑程珑,他们都是张艺谋多年的合作伙伴。

  《满城尽带黄金甲》投资了3.6亿元,成为中国电影投资最大的影片。

  拍艺术片出身的张艺谋,一直谋求艺术与商业的结合,于是出现了《英雄》和《十面埋伏》,尽管画面唯美,票房很高,不过口碑和艺术体现并不是很充分。而为情意拍摄的《千里走单骑》以质朴感人透出张艺谋对文艺片的新认识,今天铺开拍摄的

  《满城尽带黄金甲》将体现出张艺谋电影怎样的新风貌,着实令人期待。陈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