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新谋女郎看上去面熟 阳光气质晃眼“陶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05:2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张艺谋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在北京电影制片厂开机,周润发巩俐两大主演以及其他主创纷纷露面,最让人惊讶地是投资方新画面公司昨日下午还主动在网络上发布了新谋女郎的人选。这位新任谋女郎名叫李曼,年龄17岁,就读于中戏大二,是巩俐、章子怡的师妹,学习表演和舞蹈,之前没有任何表演经验。据张伟平透露,之所以选中这位女孩,张艺谋看中的就是她的阳光形象。

  焦点人物

  阳光气质晃眼“陶虹

  李曼是巩俐、章子怡的同门师妹,长得十分清秀乖巧,跟之前的“谋女郎”没有任何相似之处,反而更像是晃眼“陶虹”。为什么选中她?张伟平说:“她的年龄很适合,片中我们所需要的角色是15岁到17岁之间,而她今年才17岁,很适合。她有表演功底和舞蹈功底,当初为挑这个角色,我们看了上万人,不仅看了各大高校,连各省的大中专院校都看了,可以说是万里挑一。当初这个女孩来试戏,张导和我就觉得她非常有特点,因为我们不需要一个浓眉大眼的人,所以当初一看到她就觉得很有特点,特别阳光。”张伟平透露,“她在片子里会有舞蹈表演,她现在正在为这方面学习,不仅要练舞蹈还要学马术。过几天她就进组,和巩俐有不少对手戏。”

  角色名字叫作蒋娥

  据了解,李曼是辽宁鞍山人,2005年毕业于鞍山市歌舞剧院艺术学校,与去年莱卡我型我秀的冠军刘维是同班同学。李曼在去年考入了中央戏剧学院专科。据鞍山市歌舞剧院艺术学校的金校长介绍,李曼在就读他们艺术学校前,在沈阳学过舞蹈。“她是个很努力的女孩,去年,她还报考了北京电影学院以及中国传媒大学,但都因为文化课不过关,失败了。不过,李曼最后是以364分,艺术专科类第20名的成绩成为中戏的学生。”

  据悉,《满城尽带黄金甲》中人物角色基本与《雷雨》相似。周润发和巩俐分别扮演皇帝皇后,没有具体的名字。刘烨扮演的大王子名叫元祥,周杰伦扮演的小王子名叫元超,“谋女郎”扮演的角色名叫蒋娥。

  开机现场

  50记者被拒之门外

  昨日一大早7点刚过,就有媒体来到北京电影制片厂的2号摄影棚开机现场守候。虽然阳光明媚,但气温仍然十分寒冷,高峰时期,共有全国20多家媒体,包括港台媒体的近50名记者在门口苦苦等待。不过剧组以拍摄日程紧,准备工作及进度不便受打扰为由,采取封闭式拍摄,谢绝探访,不光摄影棚大门紧闭,门外偌大一片空地也不准媒体拍摄,甚至拿出摄影摄像器材也被禁止。

  群众演员裹得严实

  随着开机时间不断推进,现场气氛也开始紧张起来,进出摄影棚的工作人员几乎都是步履匆匆,不拘言笑,没过多久,现场出现了数百个群众演员,他们从摄影棚旁的一幢大楼化妆完毕后鱼贯而出,虽然他们都没有穿戏装,但脸上的装扮和头上的发饰绝不允许在媒体面前提前曝光,因此群众演员都用衣服和围巾把脸包裹住,在工作人员的统一调度下进入摄影棚。

  巩俐发哥并未飙戏

  上午8点47分,主演刘烨和陈瑾出现在现场,他们俩一边窃窃私语,一边迅速地闪进大门。9点07分,巩俐乘坐的房车驶了过来,她下车后,众记者都发现她气色极好,心情不错,等她入场后,记者们迅速围上她的车,拉住司机问长问短,希望能套出些内幕,可巩俐的司机口风很严,坚决不透露一个字。9点10分,张艺谋和张伟平同时赶到,两分钟过后身穿黑色羽绒服、戴着白色棒球帽的周润发也来了,他并没化妆,而且先于巩俐在中午时提前离去,二人昨日并未同台飙戏。

  剧本修改了10多次

  主创人员陆续到达后,在摄影棚内举行了庄重的祭祀仪式,随后工作人员抬出了开机用的香烛和台案,各大主演开始用早餐,随后听老谋子说戏。接近中午,编剧王斌代表剧组走出大门,面对苦等已久的众记者接受了一个简短的采访。他说:“《满城尽带黄金甲》是有史以来张艺谋最满意的一个本子,可他天生是个追求完美的导演,因此剧本还陆续进行了10多次的修改。”他还透露,在片中扮演皇帝的周润发将说普通话,可他的普通话并不好,因此老谋子让人将发哥剧中台词用普通话说一遍,全盘录下,然后让他逐字逐句模仿。杨帆 马丹

  章子怡:在赞美中清醒

  随着新谋女郎的出炉,张艺谋曾经一手捧红的“谋女郎”将走向何方?从以火箭式的速度火速蹿红的章子怡和一直没有突破的董洁来看,“老谋子领进门,修行在个人”。章子怡在赢得巨大人气的同时,也给她带来了非常大的压力和争议。面对这一切,日前接受采访的章子怡称自己基本上一直保持着冷静的心态。

  章子怡表示:“在美国拍戏的时候,每天导演都是赞美之词,如果你没有一颗平常心,很容易不知道自己是谁。人成功了很容易就会忘乎所以,尤其是女孩子,因为你一直是在一种被赞赏、被宠爱的状态下,你就会晕。好像在别人的印象中,我是一个特精明的人,我会安排好自己的一切。实际上不是这样的,我没那么聪明,很多时候我也不知道自己接下来会干嘛。我最大的优点就是有自知之明,我不会不知天高地厚、忘乎所以。我不会以为上了《时代》封面就怎样,《纽约时报》整版报道了就怎样,如果你想清楚这个,你就不会晚上睡不着觉,这个可能是我个性里与生俱来的东西。” 欣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