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满城尽带黄金甲》开拍第一天 新谋女郎不露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09:53 重庆晚报

  新谋女郎的公布,成为昨日全国电影记者最关注的重磅事件。也就在媒体注意力被转移的同时,《满城尽带黄金甲》在戒备森严的北影厂内开机。据前方蹲点的同行说:“‘狗’了一天,还是没看到李曼。”

  一小时搞定开机仪式

  尽管剧组前天晚上特地在网上发布“致全国媒体的一封信”,希望媒体不要到场探班而影响拍摄进度。然而,昨天还是有几十家媒体记者守候在北影厂门口。

  早上8点47分,刘烨陈瑾的汽车在摄影棚门口停下,两人走出车门,对着媒体挥了挥手,旋即走进摄影棚;9点07分,巩俐的宝马车开进摄影棚,虽然一阵骚动却没有任何人看到她,紧接着周润发携同老婆赶至现场。稍作休整,开机仪式开始。

  由于禁止媒体进入,记者无法得知具体进程,不过据了解,开机仪式于10点15分结束,为时1个小时。10点18分,就有工作人员捧着香炉、果盘等器具走出摄影棚。

  张艺谋6点进场

  张艺谋早晨六点多已经到场,部署全局。昨天没有刘烨的戏份,因此他只简单地和巩俐、周润发以及张艺谋聊了一会儿就匆匆离去。而周润发下午也只拍摄了2个小时,期间发嫂曾经到酒店拿了些衣物给他,下午2点24分他匆匆离开拍摄现场,只留下巩俐和张艺谋单独拍戏。据了解,周润发和巩俐的工作时间都是固定的,从离开酒店门开始到回酒店,最多只有11到12个小时,因此拍摄必须分秒必争。巩俐和周润发此次北京合作只有2个星期时间,之后巩俐就要回美国为《迈阿密风云》配音,第二次拍摄将于3月中旬开始。

  王斌透露戏份

  编剧之一的王斌在现场接受了采访,他说:“今天北京天气挺好,所以大家心情都不错。今天就拍了周润发演的皇帝从外征战回来,看到在宫中巩俐扮演的皇后,由于他们之间很早就有隔阂,所以一见面矛盾就开始爆发,两人对话很多,但基本上都是吵戏。今天没有武打戏。”周秋含/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