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张艺谋巩俐高手过招 “谋女郎”李曼终现身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0:39 青年时报

  “张艺谋这次是运筹帷幄,胸有成竹!比他之前拍《英雄》《十面埋伏》时更自信、更有把握了!”昨天,是被媒体和影迷聚焦的张艺谋新作《满城尽带黄金甲》在北影正式开机拍摄的第一天,制片人张伟平虽然忙得不可开交,但因为从下午开始拍摄进展十分顺利,带动了他的好情绪,尤其是两位主演周润发巩俐的出色表现,更令他赞不绝口。

  张艺谋VS巩俐

  高手过招心中有剑

  第一天的戏从下午开始,估计要拍上近11个小时。进棚拍摄的有三位:周润发、巩俐和刘烨。据张伟平介绍:“当天拍的主要是巩俐的戏,周润发的戏不多。” 巩俐在现场的状态非常好,因为之前已经和张艺谋一起讨论过剧本,加上毕竟是合作多年知根知底,又都是功力不断增长的优秀电影人,看他们拍摄时几乎无须多言,一切尽可会意。

  对于人们最感兴趣的张艺谋巩俐十年之后的再携手,张伟平表示:“十年前就可以看出他们两人之间合作的默契,巩俐只有在张艺谋的戏里才发挥得最好,在陈凯歌王家卫等导演的片子里,都有所欠缺。现在他们俩绝对是高手过招,属于艺术家之间的切磋,手中心中都有一把剑,根本不存在其他人刚合作时所谓的‘磨合’一说!”

  周润发、巩俐VS刘德华章子怡

  不是一个级别

   提到今时今日的巩俐,张艺谋曾说她这个级别的演员,观众关注的已不是年轻貌美,完全冲着演技而来。对于周润发,则更无须赘言。“周润发、巩俐两人都是华人演员中的一流明星,演技都不必说了……”昨天初拍的状况表明,“周润发和巩俐轻易就可以达到出神入化的境界,两人之间不需要预热,配不配戏都不是很重要了,关键是都达到了一种境界,很过瘾!”张伟平告诉记者,现场两位大牌NG次数很少。

  “《满城尽带黄金甲》算是张艺谋第三部商业大片,但我感觉和之前的《英雄》、《十面埋伏》比,张艺谋的状态完全不一样,这次他显得特别自信。就周润发和巩俐两个人,和《十面埋伏》里的刘德华与章子怡就不是一个级别,虽然刘德华(比周润发)年轻,章子怡(比巩俐)更蹿红。”电话那端的张伟平很坦率地笑着说。

  “谋女郎”李曼

  凭感觉挑中她

  完美的明星阵容,无疑是令张艺谋自信十足、成竹在胸的主要原因,以至于面对记者询问“北京部分的拍摄可预见到会有什么困难”时,张伟平一时竟然答不上来。

  “这次找的都是一线的实力派,周、巩就不说了,包括周杰伦,还有刘烨、陈瑾,尤其后面两位大家都见识过他们的表演,这样的组合让导演现场拍摄时很省事儿,不需要费力地调教,而且张艺谋本人就很会表演,他调动演员,给演员说戏、表演有自己一招!”

  那么多主要演员之中,热腾腾出炉的“谋女郎”当然不能不说。昨天片方透过新浪网公布的这个幸运女孩李曼终于浮出水面,不少人觉得这个17岁的中戏女生外貌和小陶虹颇有几分相似。关于为什么挑中了她,张伟平强调:“就是一种感觉。我们不是挑浓眉大眼的美女,是有个性的演员,影片需要这样一个角色,并且年龄在15至17岁之间。”而张艺谋对李曼的感觉也是很“合眼缘”。据了解,李曼与巩俐、章子怡师出同门,有表演和舞蹈功底,是中戏的在校学生。

  -链接

  巩俐倒时差不忘排练

  

  参加《艺伎回忆录》、《迈阿密风云》、《沉默的羔羊Ⅱ》三部西片的演出让巩俐在好莱坞站稳脚跟,可巩俐还是更看重国内市场,难怪刚结束《迈阿密风云》的拍摄,她就马不停蹄地飞回北京。巩俐是个低调敬业的演员,所以她回国并没有惊动剧组的任何人,回到北京的家后倒了一夜的时差她才与剧组联系。据剧组一位工作人员说,巩俐本人很少化妆,大都素面朝天,媒体一直对她与张艺谋的合作有这样或那样的猜测,巩俐本人却能坦然面对,气氛紧张时她还能与张艺谋开玩笑。

  张艺谋款待发哥一家

  20日,周润发与太太一起抵达北京,导演张艺谋虽没有亲自接机,却在傍晚组织已经进组的演员吃了顿团圆饭。当年一部《纵横四海》让张艺谋对周润发记忆深刻,多年来两人也有合作机会,但种种原因让他们失之交臂,所以两人格外珍惜这次机会。这次为表示诚意,张艺谋特意在京城一家地道的餐馆款待发哥一家。席间两人并没有多谈“黄金甲”,作为摄影爱好者的发哥一直在与张艺谋聊拍照学问,两人的热衷劲羡煞旁人。

  刘烨跟大腕偷师

  刘烨在片中的戏份很吃重,为能交上最好的一份答卷,一个月前他就已经进组了。因为刘烨扮演的是“周润发”的儿子,还跟巩俐扮演的皇后有私情,所以这几天他就忙着与巩俐一起排练。排练期间他曾跟工作人员说:“没想到巩俐是那么可爱的女人,她的戏太好了,就是单纯地跟她对戏,我都有提高。”

  陈瑾出演“鲁侍萍”

  

  随着影片开机,《满城尽带黄金甲》其他重要角色的人选也陆续浮出水面:先前传陈冲将扮演《雷雨》中的鲁侍萍,现在确定的人选是陈瑾,戏路极广的她曾经凭借《横空出世》拿到金鸡奖最佳女配角奖,还凭借《相依年年》获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女主角。陈瑾近年来一直活跃在电视屏幕上,她在《冬至》里把怨妇小女人演得十分深刻传神,给张艺谋导演留下深刻印象,最终出演的角色对应《雷雨》中的“鲁侍萍”。在影片中,陈瑾会和周润发以及最新出炉的谋女郎“四凤”有大量的对手戏。时报记者 韩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7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