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李冰冰不断用演技更新自我 称自己沉浮在杯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7:32 沈阳今报

  点击进入李冰冰博客

  艳贼小叶、徽娘宛心、女革命战士王金娣,屏幕上的李冰冰不断用演技做自我更新,为观众诠释或性感或刚强或执著的角色。

  昨天,在2006年度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封面人物TOP10揭晓之际,记者对排名第一位的李
冰冰做了一次独家访谈。在艺术和商业上寻求平衡的心情,在传统与现代爱情观之间的考量,在快乐和悲伤间做舍取的博客日记,关于事业、爱情、生活的话题,李冰冰有问必答,朴实的话语间传递着她历练后的悲喜。

  “成长给我的感觉就像是冲一杯麦片的过程。小时候演可爱、机灵的角色好比浮在杯子的表面。慢慢的时间长了,贴在最上层的麦片也就自然沉到了杯底,有了时间的浸泡,复杂的角色便拿捏得稳了。”

  今报:《云水谣》刚刚杀青,现在是不是还觉得自己像个革命战士呢?

  李冰冰(以下简称李):一个电影足足拍了六个月,大年初一都在赶工,现在真的杀青了,确实有些不适应。这部戏我们在西藏拍的时候,简直是呕心沥血,海拔3700米,水都烧不开,没来由的抽筋,倒在地上都觉得还在站着呢。可是当我看到抗美援朝时的女兵日记,写到十三四岁的她们来月经也得趟冰河,行李浇湿了也得在露天的地里盖着,忽然就觉得拍这个电影受苦是应该应份的,感觉自己还挺伟大的。

  今报:从早期的《少年包青天》冯小刚的电影《天下无贼》,到新近拍摄的《徽娘宛心》、《云水谣》,感觉你在有意识的寻求转变?

  李:其实作为我自己,一直是随遇而安的性格,去年我只拍了三部戏,算是非常的低产,不过观众的反响还挺好,很多人说我的戏要比之前稳了,这说明我真的成熟起来,可以踏实地走路,真正拍一些含金量高的片子。当然,我并没有排斥商业的东西,毕竟是古装戏、商业电影电视剧让观众知道了李冰冰这个人,没有这些人气的积累,恐怕我有意识地转变也收效甚微。娱乐大众,被观众宠爱是非常幸福的事。

  “我很少在媒体面前谈个人感情的事,确实是我没有谈恋爱。我的朋友们说,中国五千年的优良传统都体现在我身上了,一个女演员说自己保守,可能别人会讲我装纯、假正经,其实真的有人说喜欢我,我脸都会红。”

  今报:很多人关心你的感情世界,可你很少提起?

  李:对待感情我很相信缘分,我觉得自己的缘分还走在路上,没有替我找到另一个人吧!虽然身处娱乐圈,我的生活很自我,除了工作就是家人,可能很多人不会相信,我最怕有人追求,最好有那种想法的人离我越远越好,谈恋爱真的太麻烦,我也担心自己会受伤。目前来看,可能是我真的不那么需要爱情吧,工作给我的满足感已经让我充满力量。

  今报:不会是抱定独身主义了吧?

  李:关于结婚还是独身的问题我忙得没有时间去想,如果非要说出对另一半的要求,我希望他是善良、有爱心、孝顺、不能太大男子主义的。我是一个很宽容的人,会给对方一些空间,也给自己一些空间,但他要接受我的职业,这也是对我的尊重。

  “我那么辛苦地写博客就是回应大家对我的质疑,娱乐圈的人不是都没有文化,女演员不都是花瓶,一滴墨水也没有。我不是想做什么才女,只是想通过博客传递一种快乐的精神。”

  今报:现在还坚持每天写博客吗?

  李:2005年的最后一天,我已经在博客上写明,以后不能每天都博,因为实在太辛苦了。我工作时间不固定,争分夺秒也恐怕不能保证每天一博。现在我已经改用手机博了,和写信息一样。

  今报:为什么你的博客里写的都是开心的事?你害怕被人知道你的烦恼?

  李:博客在我看来就是传递一种精神,我希望博友们看到我的文章可以有所启迪,鼓励他们乐观地面对生活。在博客里写开心的事很难也很累,你必须保证自己的语言风格和文章的节奏。虽然有些时候是强颜欢笑,把伤心事写在日记里,可是每当看到博友们亲切地称呼我“老大”,盼着看我的文章,小小的虚荣心便得到满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