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导演陈逸飞上海病逝专题 >正文

传陈逸飞遗作债务难清 《理发师》无法上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09:56 上海青年报

  “债务缠身,无发行公司接手,上映遥遥无期”,北京有媒体直指陈逸飞遗作《理发师》的“悲惨”处境。昨天,记者采访电影《理发师》诸多涉及方,他们都否认这个说法,表示正在努力保证4月9日上映陈逸飞的电影,只是《理发师》投资方众多,各方排名、债务等纠纷暂时制造了点小麻烦。

  片方钱根本不是问题,后期工作已完工

  “怎么可能没有发行方接手,陈逸飞的遗作没市场,这怎么可能?可以明确地说,现在华谊兄弟、上影集团都想接手影片《理发师》的发行,而且我们资金预算3000万,早就包括后期发行费用,钱根本不是问题”,昨天,《理发师》的片方负责人很气愤地否认影片处于困境。“现在,电影《理发师》后期工作已经基本完工,只剩下字幕还没有打上去,从技术上说要赶上4月9日上映没有任何问题”。

  字幕迟迟没有做好,记者得知最主要的原因是,由于《理发师》涉及的投资方多达5家,到底排名先后怎么确定还有没有协调好,一旦统一口径,整个电影《理发师》就能迅速完工。

  家属《理发师》是周年纪念重头戏

  陈逸飞的弟弟陈逸鸣一直在替哥哥把关这部电影,媒体的报道让他很吃惊,他只是否认,“这些说法怎么可能?但是对于发行我不方便说什么。给我们几天时间,我们会给大家一个正面的交代。”

  对于大家关心的《理发师》到底能不能最后在陈逸飞的周年4月9日上映,他表示:“我们正在努力,这部影片上映将是今年纪念陈逸飞先生的主要活动。”

  投资方的确有债务纠纷,但会很快解决

  作为《理发师》的5个投资方之一,华谊兄弟老总王中军觉得报道很搞笑,“我看到这个报道了,《理发师》没有到这个地步吧?

  挺奇怪的。我前两天还在和上影集团商量发行的事情,我们公司很愿意来做后期发行工作。”但王中军承认,现在电影《理发师》的确有点小麻烦,“的确有些债务纠纷,包括在长期的制作过程中,各个投资方都会提出一些意见,现在还没有完全统一。”不过,他认为,“这些问题都会很快解决,大家正在商谈过程中,陈逸飞的家属毕竟有主动权。”记者也获悉,涉及的债务纠纷主要是当年《理发师》第一次停拍造成的损失4家投资方怎么分摊,目前中影方面表示,为了保证陈逸飞遗作准时上映,会尽快解决争议。本报记者李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