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揭晓 周迅香港封“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0:22 辽沈晚报

  2月22日,第十二届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颁奖礼举行,周迅在电影《如果·爱》中,以细致的眼神和丰富的身体语言演活了心机算尽又脆弱的孙纳,获得评审一致推崇,成功打败莫文蔚林嘉欣等对手,夺得她首个香港影后。周迅是继去年章子怡夺得该奖影后之后,再次以内地演员身份问鼎。昨日,本报记者在周迅经纪人的帮助下采访了身处香港的周迅。

  感谢导演陈可辛

  无论是电影奖项还是电视剧奖项以及歌坛的奖项,可以说周迅已经是拿奖拿到手软。但对于自己的首个“香港影后”的荣誉,周迅说,获奖与导演陈可辛的功劳是密不可分的。“他在香港有很高的知名度,即使同期有《无极》这样的影片在香港上映,但《如果·爱》的票房在香港的成绩还是非常好。我觉得这次自己能获奖应该是天时、地利、人和的结果。这毕竟是我第一次在香港获奖,是大家对我工作的一种肯定。人生有几个第一次呢?”当获奖名单出来后,周迅第一时间便把好消息告诉了男友李大齐,“能拿这个奖,我很开心,我也希望关注我的人能跟我一起分享这份快乐。”

  男友设计“领奖礼服”

  眼下的周迅正在享受假期。原来周迅在签约华谊兄弟之后,公司就给她放了两个月的假。于是,周迅和男友大齐双双飞去美国度假,因为假期是从1月23日开始的,所以周迅和大齐是在美国过的春节。而为了领这个“香港影后”的奖项,她跟大齐提前结束了休假而从美国飞回北京,又从北京飞去香港领奖。在大齐的陪伴下,周迅开心地接过“影后”的奖杯。值得一提的是,周迅在领奖时穿了一身别致的黑色晚装,记者正在猜想这是否出自她的造型师男友之手,周迅就给了记者肯定的答复。“是的,这身晚礼服是大齐为我设计的。”。虽然说是提前结束了休假,但是在男友的陪伴下去领奖还是令人羡慕的,周迅告诉记者,自己和大齐先不会急着回来,还将在香港逗留两天,买一些东西带回来。

  欣赏梁家辉演技

  4月,备受瞩目的香港金像奖将揭晓,作为影后热门人选的周迅能否再度封后?对于金像奖的提名,周迅向记者透露,她并不会因为这次拿奖就对“金像”充满信心,“我依然会抱着一颗平常心去看待,其实被金像奖提名就已经很高兴了,一切顺其自然吧!不去想太多。”周迅认为有些东西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强求也没有用。除此之外,周迅对同时获得“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最佳男主角的梁家辉非常欣赏,渴望与他合作。在接下来的工作安排中,周迅有可能要接拍一部电影,现在正在看剧本。 肖杨/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9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