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陈逸飞《理发师》发行遇难 千万宣传费尚无着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1:05 沈阳日报

  陈逸飞逝世后引出不少热点:他的油画《周庄》、《提笼少女》和国画《宋庆龄》在北京拍卖出600多万元高价;他的家人为争夺遗产纠纷不断……花费了陈逸飞全部心血的电影《理发师》原定在今年4月他的忌日公映,但是,发行工作又遇到了重重困难,至今还没有一家公司愿意承担该片的发行。

  2月23日,《理发师》投资方向记者解释了其中的主要原因:《理发师》经历了换主
演、停拍、导演去世等变故后耗费了很多成本,由于这次《理发师》涉及到四家投资公司间的资金合作,因此账务问题很复杂,投入的大量资金回收已很困难,再加上影片主要投资者陈逸飞家族正陷入遗产纠纷的僵局之中,因此,许多问题包括债权债务等,就让《理发师》的发行显得十分棘手,谁还愿去搅这混水?即使有人想接该片,那么电影在放映前期上千万元的宣传推广费用,由谁来出呢?

  陈逸飞拍摄的这部电影《理发师》可谓一波三折,该电影最早于2002年11月开机拍摄,男主角原定是著名演员姜文,但影片开拍不到一个月后就告停拍。经过两年多时间重组,陈逸飞在上海又重起炉灶,男女主角分别选定了陈坤曾黎。据称,这部影片总投资三千万元,原计划在去年5月5日完成拍摄,在纪念中国电影诞辰百年之际献映。没料想,陈逸飞因过度劳累,于2005年4月10日带着影片未完的遗憾在上海华山医院病逝。

  《理发师》的故事内容是,一个上海理发师在抗战时杀了一个日本人,便逃到了师傅在乡下的理发店,并爱上了师傅的女儿。但这个女孩已经与一名国民党的高官结了亲事。抗战中几经周转,理发师也成了一个国民党的军官,接着发生了很多曲折的事……冥冥之中,《理发师》的故事与陈逸飞拍摄《理发师》的艰难过程,好像暗藏着某种说也说不清的关联。(陈凤军/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