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天生一对》首映 任贤齐杨千嬅探讨男女禁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8:13 竞报

  本报记者张暄报道 “电影中杨千嬅的角色因为乳腺癌失去了一个乳房,而我则是被她的病吓到了导致某些功能障碍,所以我们是天生一对。”任贤齐昨天下午在《天生一对》的北京首映式上大谈禁忌话题,女主角杨千嬅、导演罗永昌也一并出席。

  对于之前曾因为海报“不雅”而在香港遭禁的风波,杨千嬅认为:“对于传统的中国人来说,讨论这些问题很困难,所以导演把它拍成了电影引起更多人的关注,电影很积极
健康不要把它想歪。”

  影片剧情 探讨男女禁忌话题

  《天生一对》改编自香港著名女作家西西的著名小说《哀悼乳房》,影片讲述了广告公司客户经理梁冰傲(杨千嬅饰)在酒吧内遇上专科医生V仔(任贤齐饰),V仔意外发现冰傲乳房有硬块。结果医生证实她患有乳癌,冰傲大受打击,深恐自己失去一个乳房,她寻遍各种隐世医术,而V仔经常利用各种方法鼓励冰傲,二人由斗气冤家变成知己。

  电影里,任贤齐和杨千嬅在一夜情之后各自都产生了一些心理障碍,杨千嬅就发现胸部癌症,任贤齐则是被吓到所以产生了某些功能的障碍。任贤齐说:“我觉得这对男女各方面来说都是比较避忌,也对自尊心跟自信心有很大的影响,男性都会很在意这个问题,但死都不敢明说,只好去找一些偏方什么的。”

  拍摄花絮 杨千嬅打任贤齐手脱臼

  电影中有一场戏是杨千嬅发现自己得了乳腺癌心理承受不了,爆打任贤齐发泄。为了拍摄出人物最真实的情感,导演先是揍了所有的剧组成员一遍给任贤齐杨千嬅讲戏,随后小齐就开始了悲惨的挨打生涯,他说:“我足足被打了两天,后来一直打到杨千嬅手脱臼才停止。”

  杨千嬅也证实说:“我打他打到手突然动不了,后来去

医院,医生还教训我说你怎么能这么暴力呢?打人是不对的。”

  任贤齐紧接着揭发:“我俩打得这么辛苦,结果导演最后用的是第一场的一条……唉,白白被打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