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搞笑姑婆”扮女病人 《天生一对》本周五上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3:55 南方都市报

  “天生一对,固然幸福圆满。孤单一个,也可感觉完美。”

  这句广告语可谓一语双关,给情人也行,劝慰剧中身患乳癌的女主角也可以。即将于3月2日亚洲同步上映的《天生一对》,以幽默感人的方式讲述女主人公如何面对病魔,逐步走出心理阴影的过程。

  “爱乳房,爱自己。”这一类公益主题已开始引起更多社会关注。《天生一对》用轻喜剧方式直接讲述乳癌这一沉重话题。由于话题涉及乳癌,不可避免会有一些关于乳房、胸罩的敏感镜头。电影《天生一对》一路走来可谓“战战兢兢”:首款裸体拼图海报在香港地铁遭禁后,又风传某些镜头可能面临被删减。由于影片的公益性题材,最终还是顺利通过审查。

  先睹为快

  “一对”矛盾

  要生命,还是要身材

  一次“一夜情”,被意外发现乳房有硬块。片中杨千嬅病演的野心勃勃的广告公司客户经理遇到这样的人生打击。被确诊为乳癌后,她陷入深渊,深恐失去一个乳房的自己没有男人再爱。她焦急地四处求医,却上当受骗,萌生自杀念头。任贤齐演的专科医生想方设法鼓励她乐观接受治疗。两人由斗气冤家变成互相开解的知己。同时,她碰上侧田演的害羞音乐天才,并极力鼓励他参加歌唱比赛。剧情发展到最后,似乎切不切除乳房,已经显得不那么重要了。

  “一对”冤家

  千嬅、小齐从“摸胸”开始

  开场不久后,任贤齐对杨千嬅病的一场摸胸镜头。剧中女主角和男主角正是在亲热时被发现了乳房的异样。第二次合作的杨千嬅病和任贤齐曾笑言,大家太过熟悉,亲热激情起来有些尴尬。不过,记者看到,电影倒没有过分渲染这一镜头。摸胸之后,任贤齐神情大变,结果被杨千嬅病暴打出门,引起观众哄笑--喜剧气氛冲淡了情色尴尬。

  “一对”新丁

  侧田初登银幕罗永昌首次“单干”

  出道一年,只出过一张碟的歌坛新人侧田此次是第一次拍戏。据说拍戏时经常忘记对白,有一场吃饺子的戏频频NG,害得杨千嬅病饺子吃到顶住喉咙。他的歌曲给电影添色不少。

  身为杜棋峰的御用剪辑师,罗永昌曾凭借《PTU》及《大只佬》两度提名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剪接”,2曾参与执导《暗战Ⅱ》等片。这是他首次独立执导长片。 本报记者 徐庆华

  “大笑姑婆”再鉴定

  杨千嬅病的傻大姐形象深入人心。虽然《天生一对》定位为都市言情喜剧,但主人公面对病魔,更多内心戏要考验杨千嬅病的演技。

  与乳房对话:

  有一场杨千嬅病坐在镜子前与乳房的对话,颇似《重庆森林》梁朝伟与肥皂、毛巾对话的情景。没有呼天抢地,而是平静地自言自语,杨千嬅病收敛的表演自然到位地表现了女主角得知自己患病后的心境。

  自杀未遂:

  杨千嬅病绝望时两度准备烧炭自杀,结果铃声大作,差点引发大楼火警。保安循声而来时,杨千嬅病点了一根雪茄遮掩。这一桥段很有喜剧色彩,从满腹哀怨到若无其事,杨千嬅病的表演层次分明。徐庆华/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