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陶器人形》拍摄艰苦 苗圃苦中作乐养“宠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7:48 新浪娱乐
《陶器人形》拍摄艰苦苗圃苦中作乐养“宠物”

苗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惊悚电影《陶器人形》22号参加在日本北海道举行的夕张国际电影节,这是唯一一部参选的中国恐怖电影。影片中汇集了众多知名演员,包括最近在内地极为走红的青年演员苗圃、师奶杀手吴启华以及日本新星伊藤步。日本的惊悚片向来在世界电影市场上独树一帜。此次的《陶器人形》也被中日影视界寄予厚望,是近年来少有的恐怖片大制作,放映档期也被安排在年底的黄金档,并在中日两国同时放映,重视可见一斑。

  苗圃坦言,能参加电影节很难得的一次机会,而《陶器人形》是代表中国唯一的一部影片,这也是对中国电影的一个肯定。苗圃表示,这部影片直到放映前,自己没有看到过完整的电影,而在电影节上放映的效果来看,整个拍摄过程中的感觉和完成片观看时的感觉不一样,影片超乎自己想象,而台下的观众及评委也对电影凡响强烈。

  《陶器人形》这部电影是一部以复仇为主线的惊悚片,讲述了富明的未婚妻叶月(苗圃饰)为了给被害的哥哥文顺报仇而以恐怖人形陶器为线索展开了杀戮,最后发现错怪了富明而投火自焚的骇人故事。本片以复仇为载体,探讨了对亲情、友情、爱情的追寻,表达了对现代社会人与人之间的疏离、隔阂与赤裸裸的物质利益关系,以及人在金钱面前的扭曲和异化的反思和考问,以及什么是真正的幸福这一主题的探究。影片在结构上采用了过去、现在、梦境三个时空,并用四个面目各异的人形陶器为符号,暗示四种不同的罪恶。表现手法着重于表达内心惊恐,是大陆近年来不可多得的兼具娱乐片与文艺片性质的惊悚题材的电影。

  苗圃是个性格乐观的人,无论遇到什么事情,在她的眼里都能成为一种乐趣。在拍摄惊悚电影《陶器人形》的时候,这样的情况时常发生。

  拍摄影片的过程中,苗圃经常带着面具吓唬剧组里的同事。有的时候没有人玩,苗圃就跟虫子玩,因为拍摄地点是偏远的山区,苗圃从来没有见过像碗盖那么大的虫子,觉得有意思,苗圃就把虫子拿在手里,能和这虫子玩上一天。

  等和虫子玩腻了,苗圃又会去找新鲜的东西来陪自己玩。有一天,剧组的一条蛇丢了,整个剧组的人都很害怕,大呼小叫:蛇跑了,并且纷纷躲开,而苗圃一听到这样的“好消息”,立刻冲到所有人前面,大声喊着:哪呢?蛇在哪呢?

  除了蛇,苗圃竟然还和老鼠一起玩,还给老鼠喂

蛋糕。当看到老鼠和蛇共同“生活”在一个洞里并且从来不打架的时候,苗圃就觉得好奇,拿着根小棍子去“挑拨离间”,但挑来挑去,它们还是不打架,这可勾起了苗圃严重的“斗志”,因此,只有一有时间,她就去洞口拿着小棍子守着,蛇和老鼠成了苗圃的新“
宠物
”。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