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东京电影节封后作品《我们俩》登陆数字院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0:30 北京娱乐信报
东京电影节封后作品《我们俩》登陆数字院线
一老一少,一处小院,就是《我们俩》的全部

  信报讯(记者宗珊) 摘得东京国际电影节等四大电影节大奖的《我们俩》将于3月3日登陆全国数字电影院线的163家影院。昨天下午该片在中影首映,导演马俪文、84岁高龄的东京电影节影后金雅琴以及小演员宫哲在北京与媒体共同观看了此片,并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影片讲述的是一个孤寡老人住了一辈子的空荡荡的简陋

四合院,在一个风雪交加的
冬天突然闯进来一个寻求住处的女孩,跟老人走过生命最后时刻的故事。剧组以一年半的拍摄周期,真实地将春夏秋冬拍成一部电影。

  本片投资只有220万元,却接连获得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奖、最佳导演奖等多项国际大奖。影片获奖后,许多媒体与电影界专业人士都非常关注,并且得到张艺谋等众多业内人士的高度赞扬。导演马俪文这样说:“感谢电影,感谢生活。”

  另外,数字院线负责人还向记者透露,今年的3月份是数字院线的国产片月,还将推出三部优秀的国产电影。以《我们俩》“打头炮”,是希望在三八妇女节期间,让全国的女性观众及时观赏到这部以女性题材为主的优秀影片。有理由相信这部获得国内外多项奖项的影片,在票房上也能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3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