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无穷动》惹争议 宁瀛:洪晃刘索拉都是最美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0:5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郭爽)刘索拉、洪晃、宁瀛三人拍了部电影,这本身就是个话题事件。电影《无穷动》首映后男观众怒问导演“你到底要说什么”,并愤而离席;女观众则普遍表达了自己的理解和不同程度的喜爱。这样的两极反应则引起了新一轮的争论。该片导演宁瀛昨日来到广州,对《无穷动》引发的褒贬两极的待遇态度很坦然:“男观众愤怒,只是因为东方女性的完美形象在电影中被打破了。”而对于为部分观众所诟病的“里面的女人们又丑又神经”,宁瀛则表示:“她们只是说出了一些早该说出的话,我觉得她们很美。”

  真实生活不打折扣拍出来

  洪晃扮演的妞妞为了追查谁和自己的丈夫偷情,找来了自己身边的三个女朋友,在除夕的晚上聚集在自家的

四合院,但最后这场女人的聚会却变成了各自情感的宣泄口,究竟谁和自己的老公偷情都变得不重要了。

  用宁瀛自己的话来说,在拍摄时,她采用了一种非常“任性”的表达方式,所以你看到的那几个女人,绝不像她们隐藏在日常面具之下的那样温柔可人、谦虚有理,她们的愤怒、自嘲、幽默、悲伤都被镜头用一种接近真实的角度纪录下来。看似神经质的大笑、大哭,其实都是生活在大都市、经历了社会动荡之后的女性最真实的心理写照。“生活中真实的状态没有被打折扣,多方面形成了一种挑衅,所以我现在担心的就是男观众在观影过程中会受不了。”宁瀛说。

  里面的女人都很美

  而记者昨日上午在中华影城观看《无穷动》的广州首映时,不少观众都对片中几位女主演不加修饰的皱纹、“可怕”的吃相等等表示“实在是太丑了”。对此,宁瀛自有自己的看法。

  “我觉得洪晃身上那种表演的张力,对语言的控制、幽默感,就是美;索拉的缥缈和忧郁,就是美;平燕妮那种无限的自嘲,就是美;勤勤表演的幅度,带一点戏剧的夸张,撕破了美丽外表的精彩,也是美。在我眼中她们是美的,只是不符合常规,所以有观众认为她们不美。”宁瀛说。

  从国外到国内,《无穷动》放映时都遭受了男观众的“集体抗议”。“每一场放映完之后,男观众一举手我就哆嗦,心想,负面反应又来了。”宁瀛笑着说。

  至于影片本身,记者在观影之后觉得还是影片主演之一刘索拉的概括最为准确:“《欲望都市》也好,《绝望主妇》也好,都是物质社会里的‘小’女人;《无穷动》里是一群经历了社会动荡后的‘大’女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7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