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王雅捷击败秦海璐 出演顾长卫新片《立春》主角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4:18 新闻晨报

  王雅捷在成为顾长卫新片《立春》的女主角后,一下子跃入公众视线,这个青春靓丽的姑娘就是《马大帅》里的“玉芬”扮演者。昨天,记者在采访中得知,她这个角色,顾长卫曾考虑过秦海璐、刘涛、朱媛媛等比她有名的女演员,但最后还是觉得王雅捷的形象气质最合适。据悉,这是个打扮得“土得掉渣”的小城市少妇,王雅捷的漂亮面孔能不能在“土包装”里脱颖而出,是一个大考验。

  《立春》3月中旬将在内蒙古包头开机,该片《立春》执行制片人二勇昨日表示,《立春》的投资达2000万元,编剧仍是《孔雀》的编剧李樯,估计前后会拍摄100天。谈起自己的这部片子,王雅捷显得很谨慎,“我只看了一部分剧本,还没全看,至于演的角色,我只能说是一个很女人的角色。故事是发生在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的包头,跟《孔雀》一样,还是延续小人物的故事,讲述小人物的浪漫,此外还涉及到了师生恋。”说起是如何被顾长卫挑中的,王雅捷说:“那是在春节后,当时顾导面试了很多演员,我也见到几个大牌前去试镜,不过很幸运的是,自己第一个被选中。”

  王雅捷说,自己很喜欢《孔雀》,所以很期望能在顾导的电影中出演角色。但在接顾导这个戏之前,她已经接了著名导演张黎的大型历史剧《大明王朝———海瑞》,因此到时只能在两个剧组之间奔波。影片将有三个女主角,一个是20岁左右的大学生,一个是刚结婚才两三年的少妇,还有一个是独身、一直没有结婚的老女人,王雅捷扮演的就是其中那个小少妇的角色,是一个性格很鲜明、年龄与自己相仿的角色。她说,电影中男女主角的爱情故事都是独立开来的,而且有这么多男女主角也很少见。

  为了演好这个角色,王雅捷目前正在紧张地学习。原来,跟《孔雀》中讲方言一样,在《立春》中,演员们要讲一口流利的包头话,所以王雅捷已经在北京找了老师专门学包头话,学了已经一个多月。“据说包头城东南西北说话都不一样,我们全剧组都在学呢。”

  由于在片中的造型比较土,记者问王雅捷担不担心影响自己的形象,她说:“我就是想要自我颠覆,好了就好了,弄不好就全砸了。这和我之前在《理发师》里演的上海滩小歌星那种陈逸飞式的美女造型不同。”看来,她颇有点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意味。 袁媛 /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