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李滨新片《爱心》上映 自称莫名其妙当上演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04:42 都市快报

  电影《爱心》昨日起在杭州剧院独家放映。主演李滨曾在《青红》中扮演青红的初恋情人小根,但他的处女作其实更有名———王小帅导演的《十七岁的单车》,而且李滨还凭借此片,获得了2001年第51届柏林电影节最佳新人奖。只是因为该片未能在国内公映,所以国内观众对李滨印象还不深。

  李滨自己到现在都觉得自己当上了演员有点莫名其妙:“当时我就是一北京高中生
,而且还是不好好上学,整天瞎玩的那种,其中一个项目就是玩自行车。当时我正在路边玩车,王小帅的副导演就过来跟我说可以到他那去试戏,当时我心里还在想,什么试戏啊,试什么戏啊,之后就去了,就演了,就获奖了……”他更没想到,从此就踏上了不归路。“高中毕业之后就再没上学了,因为当时一堆戏让我拍,我也觉得挺有意思的,就一直拍到现在了。”演员到了最后拼的还是底蕴,虽然李滨坦承自己文化水平不高,不过他说自己也是没办法。“当初获奖之后,我想着要不就先社会实践一下再进学校学专业,后来这实践就一直没有停下来。”不过他表示等自己没有戏拍了,会考虑去学个导演什么的“混饭吃”。

  《爱心》也是一部关于青少年成长的影片,影片中的母子情打动了首映会上的观众。这是导演广春兰继《良心》《真心》后推出的“心系列”第三部作品。(记者冯泽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