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冯小刚要退出娱乐圈? 封山作品选定上海女作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07:23 新浪娱乐
冯小刚要退出娱乐圈?封山作品选定上海女作家

冯小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冯小刚本周在接受杨澜电视访谈时意外透露,将可能考虑在两年后退出娱乐圈。对正热的奥斯卡,杨澜的节目用《自由比奥斯卡重要》做出标题提示,更有消息显示,冯小刚如果真退出,最后的封山作品将是一部文艺片和一部反映知识女性的电影。一个叫做《温故1942》的老作品和一个叫做陈菲伶的上海新女作家有望进入他的视野。

  冯小刚与徐帆在分别接受《杨澜访谈录》和《天下女人》两个电视节目时,都透露
了冯小刚的身体状况透支和心脏病曾在美国突发的细节。冯小刚本人更表示,前不久与赵宝刚聊天到凌晨,异口同声说最好的生活就是到一个陌生的国度,在一个陌生的城市,以普通民众的角色生活几年,自己养活自己。他还谈到,与媒体的几次摩擦,也曾促使他回到家中跟徐帆说“我不想玩了”。 外界猜测,冯小刚目前在圈内最大的未了结的心愿是《温故1942》,他曾多次表示,如果有投资商主投这部电影,他可以不要报酬并自己再补充投些资,还可以说服编剧等主创放弃报酬 。拍一部反映知识女性的电影,也是其夙愿,他目前在参与网络搜星活动中,把主角定为“具有知识女性的气质,年轻美丽、反应敏捷、有幽默感”。上海女作家陈菲伶参加了冯小刚的选拔,已经进入他的视野。

  一年一度的奥斯卡正热,冯小刚表示不会刻意追求拍片去角逐奥斯卡。杨澜的节目用《自由比奥斯卡重要》做出标题提示,其实间接表达了冯导的心境。《温故1942》即便拍,也不会有意冲奥斯卡去。上海女作家陈菲伶,有“新美女作家”之称,如果出演计划中的知识女性电影,冯小刚的“封山作品”则可能打上超越“京派贺岁片”的“海派文艺”的标签。据称,《康熙微服私访记5》继由张国立和邓婕等人主演四部后 ,开始讲述

少年康熙的故事,陈菲伶也可能进入演员阵容。在冯小刚这边,与陈菲伶形成“新演员竞争”阵势的还有新涌现的郎婉斯、郑炜、李禹桥等。对冯小刚“不想玩了”这一萌生退意的口头表态,徐帆等家人和华谊兄弟公司老板王中军等合作伙伴,均未明确作出回应。(阿汤王 奎龙/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