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李滨:替补“单车”意外拿奖项 借《爱心》献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00:25 东方早报

  如果不提《十七岁的单车》,很多人对李滨这个名字依旧陌生。昨天,在电影《爱心》的沪上首映活动上,记者采访了这位2001年柏林电影节最佳新人奖得主。

  借《爱心》向母亲献礼

  李滨说自己从来不会向人道歉,所以他多年来一直希望有机会接演一部跟“母亲”
有关的影视作品,“我跟《爱心》里那个小柯很多地方很像,上学的时候也特别顽皮,逃学、打架什么的,让我妈操了不少心。现在长大了,也算懂事了,总觉得有愧于我妈妈。所以很想拍这么一部电影,算是我献给妈妈的礼物吧。”

  《爱心》讲述了一个身患绝症的母亲,费尽心思将儿子赶出门接受磨炼,以期儿子最终能成材。据导演广春兰介绍,影片在拍摄时,很多场戏都让全剧组人员一起动容流泪。

  阴差阳错“上单车”

  王小帅的两部影片《十七岁的单车》和《青红》,恐怕是众人对李滨最清晰的记忆。“这两年也演过不少片子,像《卡拉是条狗》。不过大部分的片子,不太出名,所以大家不知道。”李滨说。

  拍摄《十七岁的单车》时,李滨还在念高中,当时特别想成为全国第一的自行车选手。不料有一次去改装自行车时,听说有导演要拍以自行车为题材的电影,“去试镜纯粹是好玩,想着能找个大明星签名。后来定了我是因为剧组本来选的一个前专业自行车选手,拍了三分之一,跑了。”

  很“本色”地演了《十七岁的单车》,很“意外”地在柏林拿到了最佳新人奖,但李滨如今却遭遇了角色被定型的窘境,对记者戏言是因为他在电影中笑得太少,李滨大喊冤枉:“也得导演给机会让我笑啊!实话告诉你吧,第一天去《十七岁的单车》剧组,没有剧本,只有一个副导演告诉我,‘自己发挥吧’。”早报记者 刘嘉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4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