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李安:下部电影回中国拍 想提携华人新生代影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07:1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届奥斯卡已经尘埃落定,但李安作为78年来首个获得最佳导演荣誉的华人导演给我们带来的激动和喜悦却仍然没有消失。记者昨日连线作为央视奥斯卡现场报道特约记者的成都女孩杨文雅,她告诉记者,在李安拿到小金人后,整个美国的华人社会都为之骄傲,而美国的主流媒体普遍认为李安拿奖确实是实至名归。此外,记者在采访李安时获悉,他的下一部影片将回中国拍,还准备提携华人新生代影星。

  杨文雅曾经在成都电视台33频道担任过“女人有约”、“文雅时间”的主持人,2000年赴美国留学。在今年奥斯卡颁奖典礼之前,她作为央视3套《综艺快报》的特约现场记者,对奥斯卡游行、晚宴彩排等前期工作做了为期3天的报道。杨文雅告诉记者,在李安拿到最佳导演之后,美国的华人社会陷入一片喜悦之情,但这种喜悦并不是惊喜,因为“在大家的期待和预见中,李安拿这个奖项是肯定的”。不少华人认为,《断臂山》之所以错失最佳影片,一是由于题材惹来争议,另外,这部影片在之前也拿到了金球奖的最佳影片,火得太早了,多少也给人们带来一些审美疲劳。

  另外,杨文雅还介绍说,不管是在之前还是之后,美国的主流媒体都认为李安获得最佳导演是实至名归,“一直以来李安在美国电影界的地位都是一线,这么多年来他在美国电影界的积累,到今天已经水到渠成”,“李安不是黑马”。不过,舆论为《断臂山》没能拿到最佳影片感到遗憾。

  李安的下一部电影会不会回到华人世界来拍摄,或是继续在美国拍片?昨日李安很清楚地告诉记者,眼前他有很多个新计划在酝酿中,其中有一个是中国人的题材,不排除下一部戏会回到中国拍摄,但绝不会是《卧虎藏龙前传》。李安拍了《绿巨人》与《断臂山》后,在美国,如雪片般的剧本与企划案涌进他的办公室,但他自己觉得似乎该回华人社会,尝试一些新东西。于是他低调地让老班底摄影鲍德熹、美术叶锦添与编剧王蕙玲重新归队,并准备买下一本知名著作的电影版权。李安强调,若他回华人社会拍片,他希望有机会能提携华人电影界新生代的影星,他有感而发地说:“当初《卧虎藏龙》要的是舒淇,哪知道章子怡是谁,但命运就是如此难以掌握,如今章子怡已成了国际巨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