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3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专题 >正文

视频:华语电影全国高校巡展启动 张静初任代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21:00 新浪娱乐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组图:华语电影全国高校巡展启动 张静初献唱

  新浪娱乐讯 由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联手北京保利博纳电影发行有限公司合力打造的第十三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重头戏“华语电影全国高校巡展”于今天下午在昆仑饭店召开了启动新闻发布会,标志着华语电影巡展这一覆盖全国20几个省市百余所高校,历时2个多月的电影展映及电影文化传播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黄会林教授、书记副院长大学生电影节评委会主任周星教授、保利博纳电影发行有限公司总经理于东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著名女影星张静初(点击进入张静初的blog)以及电影《伊莎贝拉》导演彭浩翔和作曲金培达作为明星嘉宾到场祝贺。

  银熊现身启动仪式

  刚刚作获得柏林电影节最佳电影音乐银熊奖的影片《伊莎贝拉》以恭贺的身份参与到本次华语巡展的活动中,该片的导演彭浩翔和作曲金培达专程到场出席了本次活动,向大家介绍了这部讲述澳门回归前那个夏天的故事,以及电影中那首葡萄牙语主题歌和其他葡萄牙风格的插曲配乐。而金培达更是在现场展示了从柏林带来的银熊奖奖杯。活动现场还播放了电影《伊莎贝拉》的预告片,让在场的媒体朋友先睹为快,该片即将于下月与观众见面。

  张静初代言又献唱

  启动仪式上,凭借《孔雀》一举成名,并因成功出演了《七剑》《花腰新娘》《芳香之旅》等影片在大学生中极具人气的“知性女星”张静初,正式接受主办方邀请担任了本次“华语电影全国高校巡展”的形象代言人。张静初在现场演唱了本次华语电影巡展活动专门打造的主题歌《因为有爱》,棒球帽、牛仔裤、街舞,让我们看到了张静初运动活泼的一面,这也是这是首次主题曲首度对公众和媒体亮相。10天前刚刚得知要担任此次活动代言人以及演唱主题曲,张静初说自己今天能站在舞台上演唱是完成了一项原以为不能完成的任务。在10时间内,她不仅仅学会唱这首歌,还完成了这首歌的录音以及MV拍摄,学会编排的舞蹈。这首励志健康的歌曲《因为有爱》让张静初爱不释手,为了这首歌这几天每天早起晚睡,经历了从崩溃到适应这一艰难过程,她希望再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在大学生电影节闭幕仪式上有更好的演绎。第一次当歌手,第一次拍MV,虽然这令张静初很激动,但她表示至少今年不会发唱片涉足歌坛,今年的任务还是继续拍电影。

  规模拓展好片云集

  “华语电影全国高校巡展”于2005年创办,活动开创性的结合了保利博纳片库中大量的华语精品影片与全国上百家高校的校园平台,以规模性、公益性和互动性的特点,成为了中国大学校园的电影盛典。活动由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与北京保利博纳电影发行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与博纳电影传媒承办。比起上一届来,本届巡展范围更广,规模更大,参展影片更精。青春激情、经典回顾、红色励志三大影片系列,包含《孔雀》、《头文字D》《神话》在内的几十部在去年票房和口碑双赢并深受大学生喜爱的华语影片都将参与到本次活动之中。

  公益活动回报社会

  本次华语电影全国高校巡展活动在广大高校与师生以及众商家的大力支持,还展开一系列的公益活动。本次华语巡展带来一部关于宣扬积极人生态度和奋斗精神的巴西足球纪录片《GINGA》作为特别放映影片与大学生分享。在世界杯来临之前让所有大学生感受到运动和希望的力量以及足球和电影结合的魅力。“爱心助学拍卖活动”也将于近日启动,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诚邀各界人士汇聚爱心力量,帮助中国贫困大学生。组委会将筹集各方电影明星私人物品、电影珍藏纪念品、电影纪念版拷贝等物品进行竞拍,所得款项将由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全部捐助给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用与贫困大学生的专项基金,帮助贫困大学生。新浪网作为本次活动的协办方,也围绕着华语电影巡展活动启动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华语电影网络评选,华语电影巡展博客群开通以及爱问电影知识PK赛等。

  青春激情重温经典

  “青春激情”是华语电影巡展的标志,华语电影复兴的希望在于广大的高校学生,但是现在影院的高票价使广大师生却步于影院之外。自2005年诞生伊始,华语电影巡展就打破常规,在50所重点高校中实现了“1元票价”的风暴,在全国高校中引发了华语电影的观影狂潮,今年更是延续了贯彻了去年低票价好电影的特点。华语电影巡展的目标之一正在于让高校学生有机会看到更多更最优秀的华语影片,从而推动华语电影的发展。崔一佳/文 冯科/视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