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吴镇宇刘仪伟主演《血战到底》专题 >正文

吴镇宇北大演讲现身说法 称拍电影是为了赚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0:15 大连晚报

  3月8日,香港影帝吴镇宇应高校电影社团联盟和北大影协的邀请,现身北大,和喜爱他的广大学生影迷们展开了亲切互动,并奉献了一次题为《为理想血战到底》的精彩演说。记者前晚连线北京同行,了解到现场的一些情况。在被问到成功的最大因素是什么时,吴镇宇称,人生就像等公车,只要你肯等,总会等到自己那一班。

  男生女生喜欢的理由不一样

  据北大影协负责人黄海同学介绍:邀请吴镇宇是经过同学们投票选举的,而吴也是少数几个在男女生中间都拥有广泛影迷基础的演员之一。男生大都很喜欢他在《无间道》《一个字头的诞生》《枪火》等片中塑造的一系列经典形象,并对他一向比较叛逆、自我的风格持认同态度。而女同学喜欢吴镇宇的原因则无一例外是出于一部香港剧集——《冲上云霄》。对于这种现象,吴镇宇本人则笑言实在是没想到这部剧的影响力会如此之大。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其实我也不太明白是什么原因,不过之前就有人说过,飞行员制服对每一个女人都是有强大杀伤力的,只不过没想到会影响这么多人,甚至包括一些年纪很小的小妹妹,那就真是没想到了。”

  等到了属于自己的那班车

  活动中,有影迷提问他成功的最大因素是什么?吴镇宇本人则用了一个妙喻来回答这个问题:“其实人生有时候就是像等公车一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目的地嘛,有人家里有钱,就可以乘自己的私家车去想去的地方;有人长的很凶悍,就算是插队也没有人敢阻止他;而像我们这种既没有钱,也没能力去插队的人,只有老老实实的排队等啊,也许有时候等了很长时间车都不来,或者来的不是你那班车,又或者车来了很多人你挤不上去,但都没有关系啊,只要你肯等,总会等到自己那班的,我就是这样等到的。”

  电影分级制很必要

  有一个影迷就分级和审查制度问题向吴镇宇发问,想知道在他看来,这种制度是否合理,吴镇宇回答:“我认为这种制度很必要啊!因为一部电影出来,会有很多人看到,也会影响很多人,所以一定要通过检查,有些东西不适合小孩子看到的,就是不能让他们看啊。而且现在的审查制度已经很开放了,我们这一部《血战到底》里面也有一些很商业的东西,但都是影片本身的剧情需要,而且并没有宣扬任何不健康的东西,所以电影局就让我们通过了啊。”而当被问及为何会接拍《血战到底》时,吴镇宇则把原因归结在导演王光利身上:“因为导演嘛!我疯,他比我还疯!”

  拍电影是为了赚钱

  和莘莘学子分享人生体验的同时,吴镇宇亦不忘展现搞笑本色。当一个影迷表示,自己看过的第一部吴镇宇作品是当年的《灰网》时,吴镇宇当即夸张地回应:“哇!那你年纪应该不小了,这个年龄还在念大学,可见你还需要努力啊!”而当被问及支撑自己继续拍电影的动力为何时,他则说:“当然是为了赚钱啊!你以为我还是你们啊,还在念书,还可以从父母那里拿零用钱。我是要成为父母的人了,我得给我的孩子挣出零用钱啊!”张明春/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1,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