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黄金甲》见面会 周润发当导演张艺谋成陪衬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0:10 北京娱乐信报
《黄金甲》见面会周润发当导演张艺谋成陪衬
《满城尽带黄金甲》发布会

《黄金甲》见面会周润发当导演张艺谋成陪衬
这次“三人行”的新闻发布会,周润发以逗趣表情、对巩俐的关心抢镜成功

《黄金甲》见面会周润发当导演张艺谋成陪衬
巩俐与周润发

  已经在北京电影制片厂秘密拍摄了近半月的,张艺谋的最新影片《满城尽带黄金甲》昨天在北京电影学院举行了首次见面会,虽然会场并没有想象中布置的光鲜亮丽,但就凭张艺谋、巩俐(点击进入巩俐的blog)周润发三人的声望,来自国内各地的媒体及影迷也差点挤爆了狭小的会场。不过要说在现场最活跃的还要算“老顽童”周润发了,时而抱着剧中的“皇后”做亲密状抛出“飞吻”,时而又指挥导
演回答问题,无聊时还会做做鬼脸的发哥仿佛成了现场的总导演,幽默风趣的神态也把现场调节得高潮迭起。而坐在身旁的张艺谋、巩俐也只得干当陪衬微笑配合了。

  现场不限人员出入

  早在2月22日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就已经在北影厂投入拍摄,但主演及导演的公开露面昨天还是头一回。而这仅有的一次露面显然也吸引来了全国各地的媒体,发布会虽定在十点开始,可不到九点各地区的媒体就已经拥进了电影学院的礼堂中。和之前戒备森严的拍摄现场不同,昨天的活动没有限制任何人员的进入,不少提前得到消息的影迷及电影学院的学生早早就等在了会场外面。九点半,能容纳千人的会场中已经座无虚席,后来的不少影迷,为见偶像一面也只得挤在过道等候。虽然不限制人员出入,但和之前的张艺谋的多个活动一样,现场还是请来了青鸟健身的工作人员维持秩序。

  “大皇”当起现场临时导演

  十点整发布会正式开始,但令人惊奇的是,走上舞台的只有张艺谋和周润发二人,同样休闲装扮的俩人刚一落座,身为片中“大皇”的周润发便急忙起身解释起大家的疑虑,可猛的这一动作把椅子都掀翻了,还好旁边的张导眼疾手快扶了一把,而“大皇”却镇定地自顾自话起来,“我先替我的皇后道个歉啊,由于她还在宫里化妆,请大家稍等一会。”

  虽然少了一人但活动还是在发哥的指挥下开始了,“我们就按导演拍戏的方法来提问啊,谁先来。”在选定提问人后,捋了捋自己的山羊胡后,发哥终于发话了,“现场不要出声啊、大家关掉手机、安静、开机、打板儿……”一连串话后,这位“大皇”又拿着一个写有片名《飞天狗仔队》的打板在张导面前比画了一下,这才让记者提问,而这样一通折腾下,台下的记者也被弄得有些语无伦次,把“大皇”说成了“大王”,甚至差点忘了自己要问的问题。

  周润发对巩俐呵护有加

  而此刻迟到的巩俐也匆忙赶到会场,看到“皇后”驾临,“大皇”周润发绅士地起身并上前来了个大拥抱,殷勤地安排“皇后”巩俐坐下后,发哥还随手摘掉其围巾并扶了扶话筒才回到自己座位,而巩俐也欣然接受了这一待遇,并解释了是因堵车而迟到。看到如此情景,台下记者影迷纷纷窃笑起来,更有女记者大喊“发哥好体贴啊!”

  张艺谋意外成了“灯泡”

  难得有机会能见到三位大腕儿同时亮相,自然记者们不会放过刺探新闻的好机会,而刺探的焦点也都集中在了周润发与另两位的第一次合作,和事隔十年再聚首的张巩二人。

  向来在公众面前一副玩世不恭的周润发,看到大家如此期盼他与巩俐的合作心得,更是逮到个好机会向“皇后”献媚,在高呼“老婆不在现场吧?”得到肯定后,发哥大胆十足,“这次我和‘皇后’是第一次合作,就像当年见我老婆的感觉一样心里一直特紧张,而能享受和她合作的每一分钟真是太好了。”话音刚落,周润发又连着做了几个飞吻抛给老远的“皇后”,弄得“皇后”巩俐羞得直低头,连坐在中间的张艺谋都是满脸的尴尬和不自在,可也要陪着现场记者们一同微笑陪衬。

  不过,当记者问到事隔十年再与张艺谋合作的巩俐,导演在工作中有什么改变时,巩俐却很是认真,“改变并不多啊,不过感觉他比以前有礼貌了,他要是觉得我们哪做得不好,都会特客气地和我们说,反倒是我有些不耐烦地接受,可能这也是导演这几年的拍摄风格吧。”听到有些“讽刺”的夸奖,一直不做声的张艺谋也只有羞愧地应和了。

  巩俐称角色像“繁漪”

  虽然昨天的活动打出的是《满城尽带黄金甲》见面会的旗号,但是对于影片的内容不论是导演张艺谋和两位主演却都是没有透露半字。不过当问到巩俐对角色的把握时,从她的只言片语还是更加深了大家对影片的好奇,“说实话,这个角色确实很难把握。虽然剧本来自于《雷雨》但是每个人物的线路却要比原著中复杂丰富很多,像我演的皇后处境和‘繁漪’很相似,但是由于身在皇宫自然比一般家庭复杂,所以在表演中我们也一直在探索她究竟是什么样子,虽然对于剧情不能说太多,但是我可以肯定地告诉大家她绝对是忠于‘繁漪’,并超越她的。”

  而对于巩俐的此言论张艺谋也表示了肯定,他表示,由于来自话剧剧本,所以在语言及台词上都有所删减,更突出人物内心世界,而这出发生在宫廷中的戏剧性故事,在几位好演员及加入新的人物后,将会在原来《雷雨》的基础上更精彩。

  “皇上皇后”搂着下台

  虽然昨天的见面会是三大腕儿一同现身,但相比有些腼腆拘谨的张巩二人,周润发在现场也可真是个“大活宝”。除了在记者提问不关己事时,托着下巴东看看西瞅瞅外,发哥还无数次地“勾搭”远距离的巩俐,而在张导回答学术问题时,发哥还故意做睡眠状“捣乱”。在主持人宣布最后一个记者提问时,看着眼前一直举手的一位记者,“大皇”也忙向主持人指定人选,可惜主持人忙得无暇顾及,让发哥好是难过。

  而在最后的拍照结束后,发哥还不忘照顾“皇后”,又是帮忙穿衣服又是给围围巾,全然不顾张艺谋导演在旁边一个人的尴尬,临走一脸坏笑的发哥还上前搂住“皇后”,而巩俐也是乐得发哥的关怀,两个“亲密爱人”甩掉导演晃晃悠悠地就走下了台。信报记者 宗珊 吴冬妮/文 张成刚/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6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