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苏州有意申办金鸡奖 评奖基地永久落户金鸡湖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1: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苏州三月十一日电(黄莹) 古城苏州二00七年将申办金鸡百花电影节,中国电影家协会考察团连日来在此间考察。据称,苏州相关单位有意申办电影金鸡奖评奖基地永久落户在金鸡湖畔,这个创意受到了中国电影家协会的好评。

  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的金鸡湖比杭州西湖大一点八平方公里,是目前中国最大的城市湖泊公园,堪称二十一世纪苏州“人间新天堂”的象征,湖畔的城市广场、水巷邻里、两公
里长的文化水廊,不仅能让人感受到扑面而来的现代化气息,而且能让人领略到时尚、靓丽的迷人风景,博得了越来越多海内外人士的赏识。中国电影家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康健民称,在苏州金鸡湖畔举办评金鸡奖、颁金鸡奖,这个创意非常有意思。

  苏州不仅古典园林、水乡古镇、环太湖和阳澄湖、金鸡湖景色优美,而且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与电影也结下了不解之缘。新中国成立后,电影《小小得月楼》、《满意不满意》、《梅花巾》、《早春二月》等都在苏州拍摄。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美食家》、《摇啊摇,摇到外婆桥》等多部优秀电影都是以苏州为主要拍摄基地的。此外,每年还有上百部各种题材的电视剧在苏州开拍、取景,如《桔子红了》等电视剧在海内外久负盛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8,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