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陈凯歌遭遇误读 “怒极罢导广告”属假消息(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09:46 金羊网-新快报
陈凯歌遭遇误读“怒极罢导广告”属假消息(图)
陈凯歌

  新快报讯 近日,陈凯歌再陷“馒头纠纷”,许多读者的攻击再让其成为“众矢之的”,源头就是不少报纸曾登过的一篇“胡戈挑战陈凯歌”的稿子。文章介绍,胡戈以普通参赛者身份加入雅虎搜星的活动,正面挑战手握1000万制作金的陈凯歌,陈凯歌“怒极罢导”,准备退出搜星活动。记者经多方调查,证明“陈凯歌怒极罢导”纯属假消息,始作俑者虽然尚未露出水面,但显然其想让陈凯歌出丑的目的已经达到,文章被不少报纸选用,陈凯歌因此事凭空被挨了骂。有人称,娱乐圈越来越像名利场,这次炒作显然是有人利用大
众“仇视名人”的心理误读了陈凯歌。

  昨天下午,雅虎负责搜星活动的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胡戈挑战陈凯歌”稿件的大部分内容都不是真的,他们从未听说陈有罢导的想法,陈一直在很认真地准备雅虎广告的拍摄准备工作。至于胡戈,之前就拍片事宜,胡戈确与雅虎有过沟通,但一直没有下文,以后也再没有联系。有人故意断章取义,编造链接,对陈凯歌产生了很不利的影响。

  记者同时多方联系到“胡戈挑战陈凯歌”稿中提到的一刘姓传播学者。据刘教授讲,他在回北京途中接到一自称记者人士的电话,并向他描述了胡陈对擂的内容。刘就传播规律谈了几点意见,没有针对任何当事人。他对见报内容感到吃惊,显然报道以偏概全了。

  胡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已承认仅在看搜星活动开始时与雅虎有过接触。同时雅虎方面澄清,“胡戈挑战陈凯歌”一稿的发稿方与雅虎没有任何联系。雅虎方面介绍,目前陈凯歌正在积极筹划创意、拍片事宜。雅虎不排除采取法律手段保护公司及合作方(陈凯歌)的合法权益。

  本报先前也收到过发自某公司的“胡戈挑战陈凯歌”的通稿,并第一时间向雅虎方面进行了咨询和核实,因为对陈凯歌“怒极罢导”一事的新闻事实表示怀疑,编辑已把“罢导”的相关内容进行了删除,避免了谣言的传播。

  另悉,三月初,胡戈已成为浙江影视娱乐台网络综艺剧《三国演艺》栏目特约策划人。管瑜/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1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