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周杰伦首日“披甲”没武戏 精美乐器没有真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5:07 竞报

  昨天上午,周杰伦进入张艺谋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剧组,身披“黄金甲”和刘烨出演对手戏。据剧组人员透露,昨天的另外一场戏是巩俐扮演的皇后出浴的镜头,而周润发则没有戏份。据悉,剧组在3月底结束北京的拍摄后,将转战横店、四川武隆,于7月28日回京举行关机仪式。

  现场发现 周杰伦第一天没武戏

  在《黄金甲》中,周杰伦扮演的大将军元超拥有“万人军中取首级”的高超武功。但昨天,周杰伦却没有拍武戏,而是和“大王子”刘烨展开了“文戏”,两人都是内心复杂的人物,在宫廷中的对决也是步步阴险。

  另外,昨天巩俐还有一场皇后出浴的重要镜头。据透露,在《黄金甲》中,几位主演会有激情戏,但基本是“点到为止”,不会太露骨。

  精美乐器没有一根真弦

  《黄金甲》剧组美术、道具沿用了《英雄》《十面埋伏》的老班底,美术设计负责人仍是霍霆霄。美工平时不需要待在现场,但他们属于阵歇性工作状态,由于拍摄进度经常要进行调整,所以有些布景经常要在一两个小时内拆除,然后再搭建新的场景,此时美工也得和普通工人一起加班,保证影片拍摄速度。记者在《黄金甲》美术组的草图上发现,剧中所使用的武器均以大型武器为主,长矛、长枪是主体,一个类似船锚一般的铁家伙格外引人注目。

  另外记者还发现,早先公布的陈瑾是身穿黑色夜行衣,其实这套衣服还有黑色手套,类似于自行车运动员戴的那种,难道唐朝时就有如此时尚的皮手套?由于影片背景在盛唐,美工们都是参考北京工艺美术出版社的《花纹图集》等画册来还原建筑中的镂花。此外,道具中还有很多琵琶之类的古乐器,虽然这些乐器貌似做工精良,但没有一根弦是真的。

  专访制图者 实际效果比造型图更华丽

  《黄金甲》开机两周以来,投资方陆续公布了主要人物的造型图。昨天上午,造型图绘制者赵首义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赵首义介绍说,周润发的造型图要突出他的王者气质。而周杰伦的造型图则要画得更酷更成熟,还要给周杰伦挥舞大刀的样子加上点“rap”的感觉;谋女郎李曼则要突出美丽并且武功很高。

  赵首义说,这些图平均每张都要画两三天:“最后出来的实际效果比这些造型图要更华丽,更金碧辉煌。”张暄/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