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李安作品《断背山》专题 >正文

《断背山》作者抨击奥斯卡评委 称《撞车》垃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21:0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台湾导演李安执导的大热影片《断背山》日前在第78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得到了包括最佳导演、最佳改编剧本在内的3项大奖。《断背山》的成功,也带动了小说原作的成功,这本经重印后只有55页的薄薄单行本,迅速成为畅销书,而《断背山》作者也成为家喻户晓的人物。谁又能想到,这本描写两个男同性恋者微妙感情世界的小说,竟出自一位女作家之手呢?她就是现年已经70岁的美国女作家安妮·普鲁克斯。  

  安妮说,为了创作这本小说,她花花整整8年的时间去揣磨年轻男同性恋人的心理,这并非一件容易的事情,但她的劳动果实却没有得到奥斯卡评委们的认可,因为后者将最佳影片这个最重的大奖颁给了剧情远远不如《断背山》的《撞车》。《撞车》描述了在洛杉矶这个大都市里的种族冲突,安妮说,《撞车》的主题过于平庸,在人物心理和情感刻画上也根本无法与《断背山》相提并论。  

  为此,安妮指责奥斯卡的评委们“有眼无珠”,“脱离现实生活”而且对同性恋这样一个在当今社会极其热门的话题采取回避的态度。  

  安妮说:“大约6000名评委都居住在洛杉矶地区,很多人都生活在独门独院里,与当代的文化和美国的社会脱勾,但他们却有权决定哪部影片是好的。我还听说《撞车》的制作公司狮门影业在奥斯卡投票结束之前不停地为评委们送去‘垃圾’(TRASH与撞车英文CRASH仅差一个字母)的拷贝,抱歉,是《撞车》而不是垃圾,以试图游说这些评委投他们一票。”  

  安妮表示,希望明年的奥斯卡上能够有剧情更有争议的影片得奖,而不是老调重谈,新瓶装旧酒。(清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