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新《花木兰》中国人自己拍 电影瞄准从军十二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00:1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任嫣) 继张艺谋执导的商业巨片《满城尽带黄金甲》剧组高调亮相之后,日前,又一部计划中的大制作商业电影——《花木兰》浮出水面。经记者确认,这部由曾经制作过《男才女貌》《情人结》等影视作品的北大星光集团投资的影片,已在本月正式拿到了电影局的批文。制片方表示,《花木兰》剧本的创作也已经基本完成,现正处于局部修改阶段。

  近年来,关于各种版本《花木兰》的拍摄传闻一直未曾间断。一时间形成了真假花木兰的银幕混战,而章子怡杨紫琼周润发张东健等国际影星也都被媒体盛传有意加盟。然而到现在还没有一个版本的《花木兰》正式露面。昨天记者了解到,本月北大星光集团投资的《花木兰》正式拿到了电影局的批文。电影《花木兰》制片方北大星光副总裁、星光国际传媒执行总裁郭姝女士告诉记者,北大星光选择《花木兰》这部戏,是因为觉得这个题材特别好,“《花木兰》的故事在中国已经流传很久了,有非常深厚的群众基础,1998年,迪士尼也曾经拍过动画片《花木兰》,但我们认为动画片里面那个长得像黑人小朋友、经常耸耸肩的花木兰应该不是我们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里面的花木兰。塑造一个我们中国人心目中的花木兰,这是拍摄的目的。”

  据郭姝介绍,北大星光的《花木兰》已经完成了剧本的主体创作,故事的重点将放在“从军十二年”上,“《木兰辞》中一句‘从军十二年’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创作空间,花木兰究竟是如何女扮男装在军营中度过12年的?她将会遭遇什么样的爱情?经历什么样的故事?碰到什么样的男人?而且这个题材本身包含了战争与和平,以及很多中国传统文化里关于两性问题的思考。这就是电影《花木兰》将关注的焦点。”而对于演员的选择,制片方表示还在挑选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