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中国版电影《花木兰》浮出水面 瞄准从军十二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22:1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继张艺谋执导的商业巨片《满城尽带黄金甲》剧组高调亮相之后。日前,又一部计划中的大制作商业电影——《花木兰》浮出水面。据悉,该片将由曾经制作过《男才女貌》、《情人节》等影视作品的北大星光集团投资,已在本月正式拿到了电影局的批文,另据制片方的消息,《花木兰》剧本的创作也已经基本完成,现正处于局部修改阶段,前期的筹划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推进之中。

  近年来,关于各种版本《花木兰》的拍摄传闻一直未曾间断。一时间形成了真假花木兰的银幕混战,而章子怡杨紫琼周润发张东健等国际影星也都被媒体盛传有意加盟。却也许正因为越是经典的越难出新,这场被新闻如旋涡般翻涌的花木兰大战,却终以不了了之偃旗息鼓了。

  近日,刚刚立项的电影《花木兰》制片方北大星光副总裁、星光国际传媒执行总裁郭姝女士就《花木兰》话题首次接受了媒体采访。

  为什么北大星光想要做《花木兰》这部戏?

  郭姝:我们觉得这个题材特别好,而且《花木兰》的故事在中国已经流传了很久了,有非常深厚的群众基础,我们从很小的时候就都学过《木兰辞》的文章。1998年,迪斯尼也曾经拍过动画片的《花木兰》,非常轰动!但我们认为动画片里面那个长的像黑人小朋友,经常耸耸肩的花木兰应该不是我们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里面的花木兰。如此一个知名度、故事性、意义性兼具的题材,在现代华人电影中的缺席自然让人感到奇怪。我们相信中国人对中国人自己的故事会有很多不同的解释方式。

  早先美国动画版《花木兰》,会不会对电影《花木兰》留下阴影当中?

  郭姝:这也许正是我们要拍电影《花木兰》的原因,《花木兰》以前拍过,但是是动画片,为什么不能拍成真人演的影片?以前是外国人来拍的,为什么我们中国人不可以拍?

  导演和演员方面怎么考虑?

  郭姝:毫无疑问,我们会邀请一支拥有高度知名度和国际化的队伍来制作《花木兰》,至于具体的人选,我们刚刚才拿到电影局给我们的批文,演员的选择北大星光作为制片方,在这之前我们也曾经接触过很多的优秀演员,最后我们将会和导演一起来挑选合适的演员。此次是我们是代表《花木兰》的制作方——北大星光来把这个消息透露给大家。告诉大家我们要开始制作《花木兰》了。此后我们将会在适当的时候召开一个正式的通报会。把最新的消息通报给大家,相信不会让大家等太久,也希望大家能给我们一些时间。

  《花木兰》的故事大家都很熟悉了,这次的剧本创作上会有什么新的东西吗?北大星光期待中的《花木兰》是个什么样的?

  郭姝:其实我们已经完成了剧本的主体创作,我们觉得很满意,我个人觉得跟近些年国内的一些大片相比较而言,《花木兰》剧本本身的故事非常好,之前国内的大片要不然是完全虚构,要不是在历史的基础上做了较大的修改。《花木兰》的故事本身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基础,我们希望首先给大家要讲一个很精彩的故事,这是最重要的!而且在《木兰辞》中一句“从军十二年”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创作空间,花木兰究竟是如何女扮男装在军营中度过12年的?她将会遭遇什么样的爱情?经历什么样的故事?碰到什么样的男人?而且这个题材本身包含了战争与和平,以及很多中国传统文化里关于两性问题的思考。相信这些都是观众朋友们关注的话题。

  同样作为女人,你怎么理解女人花木兰?

  郭姝:我认为《花木兰》代表了一种很时尚的中国民族精神,许多中国人祖祖辈辈遵从的道德理念在花木兰身上都能体现——孝道、勇敢、忠义。

  外国人拍过的木兰,中国人更应该拍好。我们今年要做很多关于现代女强人的戏,而在我看来木兰也是一个女强人,她不但是古典的,在我的理解里她也是时尚的。要感谢之前中国的课本给我们做了《花木兰》故事在国内的第一轮普及。而动画版的《花木兰》让花木兰的名字在国外也是家喻户晓了,这是一个很好的基础。也就是说明本身《花木兰》就是一个认知度很高的品牌,当然同时这也给我们提供了更大的挑战。大家的期待值越高,如果我们拍不好大家肯定会更失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