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30届香港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香港影展公布二百部精彩佳片 视觉轰炸影星造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8:31 每日新报

  第三十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将于4月4日至19日举行,本届香港国际电影节除了将放映200部国内外电影外,亚洲影星也将为电影节造势。日前,电影节组委会公布了将要在电影节上放映的精彩影片内容。

  杜琪峰的新作《以和为贵》将在本届香港国际电影节上进行世界首映,在这部由任达华古天乐、王天林、林家栋、张家辉等人参演的《黑社会》续集中,古天乐扮演的吉米
和任达华扮演的阿乐将成为片中主角,继续角力。导演杜琪峰还会在电影节期间举办自己的第一个影展。另外,今年适逢杜琪峰的“银河映像”公司成立10周年,电影节方面为隆重庆祝,特别设置了回顾影展,放映包括《一个字头的诞生》《暗花》《暗战》在内的8部经典作品。本届电影节的开幕影片是获今年柏林电影节银熊奖的《伊莎贝拉》。在“颁奖典礼之夜”的环节中,由日本影星浅野忠信主演的泰国电影《暗涌》将上演。

  在电影放映的“大师级”环节中,曾获得过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大奖的戴丹兄弟将新片《孩子》带到电影节;著名导演拉斯·冯·特里尔的《曼德勒》也是其中的亮点;维姆·文德斯的作品《别来敲门》将在电影节上放映;葡萄牙电影大师德·奥利维拉的惊悚电影《魔镜》、描写战后日本天皇生活的《日之丸》、朱丽叶·比诺什主演的影片《隐藏的恐惧》等影片都将亮相。

  在“香港电影面面观”环节中,将放映《头文字D》七剑《如果·爱》《杀破狼》《长恨歌》《春天花花同学会》《霍元甲》《黑社会》等影片。“电影新天地”环节中,去年和今年的内地影片《看上去很美》《我们俩》《结果》《芒种》《无穷动》《向日葵》等影片将汇总上映。

  除了刘德华梁朝伟等香港本地明星之外,《黑夜》的主演柏原崇、濑户朝香等亚洲明星也将到场为电影节造势。(文/王轶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