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长卫《立春》开机敲定雯丽主演 张静初无缘加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8:31 每日新报

  继《孔雀》后,顾长卫导演的第二部作品《立春》已于日前在包头开机,并将在包头完成全部拍摄。作为《孔雀》的姊妹篇,顾长卫期待将《立春》打造成又一部“平民史诗”影片。在《孔雀》中与顾长卫有过合作的张静初(点击进入张静初的blog)没有出现在该片的演员阵容中,而顾长卫的妻子蒋雯丽以及王雅捷(点击进入王雅捷的blog)张瑶(点击进入张瑶的blog)三位女演员则在片中担当主演。

  据悉,《立春》的投资高达2000万元,剧本依然由《孔雀》的编剧李樯执笔。李樯这样描述心中的《立春》,“该片的时代背景比《孔雀》晚十多年,城市的面貌好像‘换了人间’。到处充斥着摩托车的噪音,原先的建筑上都贴了瓷砖,临街的房屋全都打通成商铺,因陋就简地装上铝合金门窗。这样一来,城市变化就很大,马上‘现代化’起来。人们仿佛在一夜之间想明白了,放开手脚,尽情消费,连讲话也统统像是大声喧哗。你再也无法找出《孔雀》的城市中的任何迹象。女人都穿着健美裤,化着舞台妆;男人全像是大款,但仔细一看又不是有钱人;老年人因为觉着不老,大白天一群一群在街头巷尾跳交谊舞;年轻人似乎都不用坐班儿,在沸腾的街上来回闲逛。原先封闭、安稳、孤立的城市,现在呈现出动荡、飘摇、浮躁的面貌。走在街上,每个人都面目全非,带着被欲望磨损的容颜。《孔雀》中着重表现的是命运对个体的牵制和约束,《立春》则是展示个人精神面貌的变化,在经济浪潮的巨大冲击下,个体如何去判断和适应。”

  王雅捷、张瑶两位女演员加盟该片,分别扮演刚结婚才两三年的少妇以及20岁左右的大学生。顾长卫的妻子蒋雯丽在影片开机时才被确定为女主角,在片中扮演没有结婚的独身中年女人。李樯表示,其实早在剧本筹备阶段,剧组就已经有意向让蒋雯丽担任影片中的这一角色,而她也是片中人物最合适的人选。张静初与《立春》无缘,是因为导演顾长卫并不想有太多与《孔雀》相同的因素出现在其新片中。(文/张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