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赤壁之战》剧本一磨再磨 名编剧芦苇火线加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1:48  新闻晨报

  定于今年9月开拍的《赤壁之战》可谓箭在弦上,周润发梁朝伟等演员陆续敲定,外景地陆续选定,不过吴宇森目前不满意的还是剧本。在动用邹静之将剧本几易其稿之后,日前吴宇森又把电影圈另一著名编剧芦苇邀到门下,打磨现有剧本,吴宇森“野心”明了,“不想搞动作片或者武打片,而要做一部气势恢弘的史诗电影。”

  经过邹静之改造,目前已经成形的《赤壁之战》剧本,并没有让吴宇森兴奋起来,而是还有一些距离。吴宇森近日找到编剧芦苇,两次在北京会面谈自己对《赤壁之战》的想法,邀约芦苇对剧本再进行一些精雕细琢。芦苇曾有“中国第一电影编剧”的美誉,《霸王别姬》、《活着》、《秦颂》、《红樱桃》、《黄河谣》、《疯狂的代价》等中国电影史上的重要作品都出自他手。

  据悉,芦苇昨日刚刚拿到吴宇森从北京寄过来的《赤壁之战》剧本。因为时间比较紧张,按照吴宇森的想法,他将很快对现有剧本进行研究,看看剧本是否具有一定硬度,里面的一些距离是不是好弥补。甚至包括大刀阔斧地改写,都完全有可能。芦苇表示,对于《赤壁之战》,“吴宇森不想把它搞成动作片、武打片,因为这部电影要被搞成那样不大对头。我们要的是气势比较恢弘,史诗性的电影。”

  另外,《赤壁之战》号称投资4亿,在演员的阵容上已经渐露奢华。导演吴宇森日前结束了在北京以及云南的看景工作,已初步定下周润发出演刘备、梁朝伟出演诸葛亮、日本影星渡边谦出演曹操,甚至包括邹兆龙也进入了吴宇森的视线。导演顾长卫也甘愿为影片掌镜,袁和平当武术指导。投资方保利华亿宣传总监杨劲松(blog)表示,《赤壁之战》的女主角现在的确还没有消息,而演员试妆和签协议都会放在下半年。袁媛/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