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禁毒题材影片《黑白记忆》沈阳首映走进戒毒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1:28 辽沈晚报

  禁毒题材影片《黑白记忆》昨日在沈阳举行了首映式,沈阳市戒毒所的100多名吸毒人员首先集体观看了这部影片。看罢影片,正在戒毒的人员大多低下了头。电影《黑白记忆》的主创人员、男主角林小宇的扮演者王斌也来到戒毒所与戒毒人员见面、交谈。

  演“小宇”

  我在戒毒所生活一个月

  王斌今年刚刚20岁,作为一名新人,出演小宇这样的吸毒人员,是有压力而且有难度的,但是王斌的演绎得到了沈阳首批观众的认可。“他演得很真实,我们犯毒瘾时,就是那个样子。”王斌是如何演绎的呢?“在演出之前,我随剧组去云南的戒毒所体验生活一个月,每天与戒毒人员吃住在一起。”王斌说,刚开始去戒毒所时,他觉得很可怕,尤其是看到有些戒毒人员犯毒瘾时,居然把两根钢条吞进肚子里,就是为了减轻痛苦,他很吃惊。“我去戒毒所观察他们的生活,以便演得真实。”刚去体验生活时,戒毒人员对王斌很排斥,“他们总是认为我们瞧不起他们,后来我们一点点地关心他们,真正与他们交朋友,慢慢地好了。到最后,有些还成了朋友,互相留了电话。他们曾经犯过错误,但是社会也应该给他们改过的机会。”从戒毒所体验生活出来,又演了《黑白记忆》,王斌说最大的感受就是——千万不能沾毒品。

  见戒毒者

  你们一定要有信心

  看完电影,王斌又走到戒毒者中。一个26岁的女孩子曾经是舞蹈演员,几年的奔波攒了不少钱,但是一年的吸毒史,就变得倾家荡产。另一位20岁的女孩吸食毒品完全是因为好奇。听着她们的讲述,王斌不停地叹息。“你们现在的情况怎么样?”“好多了,毒瘾基本戒了,只是心瘾不好戒。”“你们一定要坚持啊,一定要有信心,祝你们早日恢复健康!”

  本报记者 乔睿 实习生 王婷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4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