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王家卫师父出山 谭家明新片郭富城杨采妮挑大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09:4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特派香港记者陈弋弋)前日下午,由香港导演谭家明执导的影片《父子》在香港影视博览会上召开新闻发布会。虽然作为男女主角的新科金马影帝郭富城和复出玉女杨采妮已经够引人注目,但当天最获媒体青睐的却是另一位被称作“香港电影教父”的男人——导演谭家明。据悉,谭家明是导演王家卫的师父,更是杜琪峰的最佳剪辑人选,他自1988年《杀手蝴蝶梦》后再度携《父子》归来,被称作今年香港影坛的重要事件。

  郭富城在片中是个相当无能的男人,被杨采妮抛弃后,他和9岁的儿子过着窘困的生活。郭富城谈起这个角色非常激动,“它让我的人生观得到改变,他让我明白到爸爸这个符号的背后是责任和爱心”。杨采妮说,在拍片的日子里,她每天都在挣扎,因为戏里她演一个抛夫弃子的女人,但生活中的自己是个可以为爱情放下一切的女人。

  据悉,今年戛纳影展一直有意邀请该片参加竞赛,但却遭到了谭家明的婉拒。由于谭家明是本届戛纳影展评审团主席王家卫的“师父”,外界一度怀疑,谭家明拒绝参赛可能是为了避嫌。但影片《父子》的监制、投资人邱黎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则强调,“(不参赛)绝不是避嫌,而是要求品质”。他说,谭家明不愿意为了报名影展,先以粗剪带交片,再赶工参加竞赛。他同时表示,虽然不参加戛纳影展,但影片已锁定了今年的威尼斯影展。此片将在今年暑期档上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9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