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电影四月档进口大片云集 《理发师》见缝插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0:31 每日新报

  记者日前从中影集团获悉,今年4月份将有4部进口大片与观众见面,而著名画家陈逸飞的遗作《理发师》也定于4月份上映。作为一部文艺片,《理发师》似乎难敌4部进口商业大片的夹击。

  四月份进口大片云集

  4月11日,年过60的好莱坞男星哈里森·福特复出后的首部作品《防火墙》将在全国上映。1994年哈里森·福特主演的《亡命天涯》拉开了内地电影市场引进分账大片的序幕,12年一个轮回,此番他再次塑造了他十分拿手的角色类型———遭到坏人威胁被迫出手的凡人英雄,使得该片在内地的上映充满了纪念意义。4月21日,刚刚登上北美票房排行榜首位的《南极大冒险》登陆内地电影市场。该片翻拍自日本影片《南极物语》,并保持了原版影片中人类与动物之间的真情以及南极大陆的冒险境遇,而电脑特技的应用则把音效与视觉提升到了一个新的档次。4月底,由香港导演刘伟强执导的韩国影片《雏菊》也将在中国内地上映。

  此外,还有一部重量级影片上映,著名导演罗曼·波兰斯基执导的最新版《雾都孤儿》。该片定于本月24日与中国观众见面,而波兰斯基本人也确定在首映当天来华宣传该片。波兰斯基对黑暗人性的深刻洞察,使其影片大多涉及暴力、死亡和孤独,恐怖、悬念片是他的拿手好戏,因此被称为“罪恶大师”。1978年,他被指控和一个13岁女孩发生性关系于是逃离美国,致使他在几年前因《钢琴师》一片荣获奥斯卡最佳导演奖时都不能前去领奖。他执导的新片《雾都孤儿》日前在美国上映后反响相当热烈,但由于他“畏罪潜逃”的身份使他依旧没有出席该片在洛杉矶的首映式。华夏电影公司表示,波兰斯基目前生活在法国,而他前往中国参加影片首映是在法国电影联盟的帮助下达成的,他在美国的官司并不影响他此番来华宣传。

  《理发师》见缝插针

  面对众多进口大片扎推儿的现象,《理发师》一片的发行方颇感头痛。4月10日是该片导演陈逸飞先生的一周年忌日,该片原定在当天上映以做纪念,但目前该片发行方还在犹豫具体的上映日期。该片发行负责人表示,《理发师》一片肯定会在4月份上映,但作为一部文艺片,《理发师》的确很难在进口商业大片的包围中取得理想票房成绩。尽管如此,制片方还在紧急磋商4月份的具体上映时间。张钢/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